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5 17:24 围观720次

  受电弓碳滑板是电力机车从供电接触网获取电能的关键部件, 安装在受电弓的最上部,直接与接触网导线接触。受电弓滑板在自然环境中工作,并且在运行中与接触网导线不断产生摩擦和冲击。受电弓滑板与接触网导线的关系构成一对机械与电气耦合的特殊摩擦副作用,因此对选用材料的综合性能有严格的要求:良好的导电性、耐磨性和冲击韧性等性能,同时对接触网导线磨耗少。

  适用于检测油墨、光电光纤、电子电器、电池、线路板、PCB电路板、电路线材、电路芯片、电子电器、塑胶塑料、航空航天、半导体照明、LED照明电器、LED灯具、光电通讯、汽车零部件、电脑零配件、电线电缆、金属五金、化工涂料、不干胶、纸品印刷、建材及各种材料进行高低温恒定和渐变、突发、耐热、耐寒、耐干燥等环境模拟的可靠性及适应性。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  根据试验方法与行业标准可分为“循环试验”和“温度试验”,两种试验方法都是在高低温老化箱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拓展,高低温老化箱是指可以一次性将需要做的高温、低温、时间设定在仪表参数内,试验箱会按照设定走程序,高低温老化箱就是在做一个固定的温度,使试验效果更接近自然气候,模拟出更恶劣的自然气候,从而使被测样品的可靠性更高。

  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

  受电弓低频疲劳试验机产品介绍:

  受电弓低频疲劳试验机主要对受电弓做耐久疲劳、疲劳寿命、动静刚度、弯曲疲劳、低频疲劳等力学性能试验。此设备属于订制产品

  将火车与高压线连接起来的那个装置名叫“受电弓”。其实只要火车在跑,那么受电弓就会持续受到磨损,但磨损较小,原因如下:1、首先是高压线的设计,高压线跟下方的铁轨是不平行的,它是弯的,铁轨上空的高压线为“之”字形架设。这种设计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受电弓特定的某处持续与高压线摩擦。轮流摩擦可让受电弓有“空闲时间”散热,磨损也会变得均匀,寿命也更长。

  受电弓与接触网接触的部分叫做受电弓滑板,它是由石墨做成的,材质很细腻光滑,用一段时间磨损过度后就拆下来换新的,所以受电弓不会被磨坏

  受电弓是通过滑板与接触网接触取电。滑板一般是石墨之类的材料,所以对接触网磨损比较小,而滑板磨损后更换相对比较容易。 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

  碳滑板冲击疲劳试验机

  概述

  设备用于测试碳滑板上部碳的抗冲击疲劳强度,冲击碳滑板时以一定的频率和固定冲击力对碳滑板进行冲击;冲击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任意而定;当达到预定冲击时间或冲击次数后,设备自动停止;此时可以观察碳滑板的受损程度来确定碳滑板是否符合预定要求。

  整机组成:

  1、左右移动部分:步进电机通过同步带轮,带动滚珠丝杠的旋转并由直线导轨锁定方向,实现冲击头的左右移动;且移动速度可以自由设置,建议最大移动速度设置到15mm/s。

  2、上下运动部分:步进电机通过刚性联轴器带动滚珠丝杠由直线光轴锁定方向,实现冲击头的上下运动;且运动速度可以自由设置;建议运动速度最大设置到10mm/s。

  3、冲击头运动:1.5KW的伺服电机通过偏心轮的旋转带动光轴上下运动,由直线轴承锁定方向实现冲击头固定点的冲击;建议形成10mm形成冲击频率最大设置到7Hz;形成4mm形成冲击频率最大设置到10Hz。

  4、冲 击 力:由两个力值传感器支撑整个试样平台,采集力值为两个传感器力值之和。

  5、控制显示部分:设备内部所有数据的采集和要运算通过西门子PLC实现,并通过10寸触摸屏实现数据的传输与显示。

  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受电弓专用检验实验台能作哪些测试

  电气化铁路的牵引动力是电力机车,机车本身不带能源,所需能源由电力牵引供电系统提供。牵引供电系统主要是指牵引变电所和接触网两大部分。变电所设在铁道附近,它将从发电厂经高压输电线送来的电流,送到铁路上空的接触网上。接触网是向电力机车直接输送电能的设备,是电气化铁路的动脉。我国电气化铁路的牵引供电制式从一开始就采用单相工频(50赫)25KV交流制。

  电力机车利用车顶的受电弓从接触网获得电能,牵引列车运行。因此,受电弓是电力机车从接触网接触导线上受取电流的一种受流装置。它通过绝缘子安装在电力机车的车顶上,是一种铰接式的机械构件。当受电弓升起时,其滑板与接触网导线直接接触,从接触网导线上受取电流,并将其通过车顶母线传送至机车内部,供机车使用。

  全世界多数地铁均采用直流电作供电,不使用所需设备较复杂,车身和架空电缆也需要较高的交流电作供电。

  很多地铁系统为了减少隧道的建造成本,会使用第三轨供电而不采用高架电缆,以降低隧道钻掘的高度来节省建造成本。也有使用高架电缆的地铁,它们的高架电缆,一般也非常低矮,接近紧贴车顶,以减低隧道高度来节省建造成本。

  使用受电弓的地铁:如上海轨道交通、广州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八号线)、深圳地铁(除龙岗线外)、南京地铁、成都地铁、沈阳地铁、东京地下铁(并非全部)、京都市营地下铁。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5300096836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