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昌大学携手绿盟共建“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8 13:45 围观1110次

  2019年1月24日上午,我校(南昌大学)与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山湖校区北院图书馆举行。邓晓华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唐亚敏副处长、教务处肖教燎副处长、科技处彭永供副处长、企业代表一行5人、软件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财主持,首先由软件学院闵卫东院长介绍学院情况,绿盟科技教育本部总监李永松先生介绍公司情况,然后由绿盟科技崔培升副总裁及邓晓华副校长进行致辞。最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邓晓华副校长与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崔培升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对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之一,绿盟科技始终致力于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网安人才的培养。本次战略合作将以我国全方位发展网络空间安全为切入点,秉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宗旨,依托双方各自优势,助力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与核心技术的研究。双方将通过在软件学院建立“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近年来,软件学院在“新工科”建设的指引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采用“开门办学”的方式,紧密联系国际国内行业、企业发展,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持续发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不仅增列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是江西省信息安全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

  与绿盟科技的校企携手合作共建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大江网、凤凰网等媒体纷纷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邓晓华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将南昌大学自身的学术研究优势与绿盟科技的产业技术优势相结合,形成产学研合力,共同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

来源:南昌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