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鸟巢杯”冰雪文化艺术创作活动颁奖盛典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8 18:06 围观799次

  2019年1月26日,正值冬奥文化超级盛典“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北京奥运核心区热闹开展,2018“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颁奖盛典在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现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共同见证了一群雏鹰的展翅高飞,一批全国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顺利入驻鸟巢,助推了青少年艺术美育的新发展。

  在颁奖盛典中,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鸟巢文化中心总经理韩劲草,京东方副总裁、数字艺术IOT平台事业群Co-CEO肖军峰等嘉宾分别上台致辞,高度肯定了活动对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知识与运动普及的促进意义。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光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鸟巢文化中心、中国儿童中心、京东方等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现场颁奖·中国少年的冰雪情结

  在中国,冰雪文化自古皆有,与冰雪相关的运动更是我国北方人民的传统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国情,冰雪情”为主题,旨在将冰雪教育与文化传播相结合,从民族血脉出发,探索冰雪之美。在来稿青少年的画笔下,冰雪成为一种生机勃勃的元素。他们用丰富、鲜亮的颜色表达着内心的冰雪奇缘。这其中,既有人物、动物、建筑等具体图案,也有线条、图形、颜色等抽象概念,互相点缀,意趣横生。

  本次活动共设立7个奖项,除一、二、三等奖以外,还包括最佳创意奖、画屏之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多元化的奖项设置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文化的创作当中。

  

  

  

  

活动主承办方领导为部分获奖参赛者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在“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鸟巢欢乐冰雪季主舞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创作者及指导教师纷纷上台领奖,首批获得“鸟巢杯数字化艺术教育示范单位”殊荣的企业及机构也在活动中揭晓。

  

数字展览·让冰雪想象触手可及

  “未来AI将会取代很多工作,但我们相信创造力无可取代。在未来,创造力将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竞争力。”京东方副总裁、数字艺术IOT平台事业群Co-CEO肖军峰在致辞中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现场,多位接受采访的青少年均表示他们已经参加过多次在鸟巢举办的艺术活动,包括“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等。

  

“BOE画屏数字艺术教室”互动体验专区

  青少年们在尽情畅谈未来时,也表现出了对数字展览的高涨热情。原来,为更好地展示孩子的创造力,激发更多的家庭及儿童关注美育,活动举办方不仅以奖项的形式肯定了获奖者,更通过创新的数字化展览形式“BOE画屏”,在现场展出了所有获奖作品,并为前来参观的儿童及家长特设了“BOE画屏数字艺术教室”互动体验专区,让他们感受现代化美育新模式带来的独特震撼。据悉,BOE画屏强大的APP内容云平台,囊括了大量丰富的适合儿童艺术启蒙与熏陶的经典艺术作品、儿童绘本及儿童艺术课程等内容。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数字艺术展览中,BOE画屏让互动变得更加高效、简单、有趣,它依靠数字化显示技术将纸质画作转译为数字版本。同时,不同于反光且久看伤眼的普通显示屏,BOE画屏如纸质般的屏幕显示效果能逼真还原艺术作品的本真面貌。在冰雪季的现场,随处可见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对着BOE画屏,向家长骄傲介绍自己的作品,又或是与同伴交流他人的绘画。一块块BOE画屏如同高脚鹤般挺立着,等待着小艺术家们的互动。“这是我想象中的雪花,有六边形的,三角形的,还有圆形的!”来自广州的5岁小朋友彬彬指着BOE画屏上播放的画作图片,兴奋地介绍他的冰雪世界。

  

  

观众参观“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数字艺术展览

冰雪文化·青少年美育的重要入口

  本次“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鸟巢文化中心、《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大力支持。

  随着冬奥会“北京周期”的到来,冰雪热潮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阶段,包括“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内的一大批冰雪运动、冰雪体验和冰雪艺术传播活动如雨后春笋般相继举办。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的鸟巢欢乐冰雪季也成为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在这场奥运核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冬奥文化超级盛典中,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冰雪运动体验、娱乐活动、科技互动等方式吸引北京以及全国市民聚焦2022冬奥会,关注中国冰雪文化。

  经过十年的沉淀,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为北京城内最大的雪上全民运动与健身场所,成为北京冬季冰雪运动IP和响亮的冰雪名片,为近200万海内外游客提供冰雪运动多元化体验。同时,鸟巢不断从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进行尝试探索,在鸟巢艺术延展、冰雪文化传播推广方面做出了诸多尝试,搭建起青少年美育基地和鸟巢艺术孵化平台。首届“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即是鸟巢在冰雪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领域走出的重要一步,活动将冰雪运动与文化艺术进行动静结合,实现从冰雪运动体验到奥运精神的融合,展示中国冰雪文化魅力。而在未来,鸟巢还将不断延展教育领域范畴,参与到更广阔的奥林匹克教育和精神传递中。

  

颁奖典礼吸引全国各地众多参赛选手和家庭的参与

  中国儿童中心是集科学研究、兴趣培养、教育活动、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是我国儿童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还是全国少年儿童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校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和先进教育理念的实践基地。多年来,中心组织开展了孩子们喜爱的各种兴趣小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以促进儿童健康人格发展为目标,形成以体验、探究和社会实践为特色的多元化兴趣培养新模式。本次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充分发挥在全国教育系统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整合社会优势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儿童教育事业发展。

  京东方副总裁、数字艺术IOT平台事业群Co-CEO肖军峰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国人把“琴棋书画”视为提升个人修养的重要手段。在数字化的今天,琴、棋、书都已经有了颠覆性的创新。因此,BOE画屏希望运用科技的力量与艺术相融合,为儿童美育赋能。

  依托鸟巢品牌和场地优势,以及中国儿童中心、BOE画屏与相关媒体和美育机构的支持和加入,2018“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成为一场独具专业性、权威性、创新性的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创作活动。

美育论坛·青少年文化窗口正向未来敞开

  本次活动开展的同时,还召开了“全国儿童美育创新发展研讨会”,针对儿童美育进行创新性研讨。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光,鸟巢文化中心总经理韩劲草,中国汉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艺术顾问田达治,儿童美育教育专家华奎,国图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京东方副总裁、数字艺术IOT平台事业群Co-CEO肖军峰等纷纷表达了儿童美育发展关注者的心声与愿景。此次研讨会还得到了儿童中心期刊、中国汉画学会、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国图少儿馆、中国美术家协会、BOE(京东方)、斯玛特、奇象艺术连锁、绘概念美育中心、东方娃娃等众多机构的鼎力支持。

  

全国儿童美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鸟巢举办

  研讨会上进行了多主题的创意分享,如解读儿童美育行业的创新发展与创新实践、探索儿童绘画与视觉读写、从BOE画屏谈儿童美育的实践探索等。这些主题分享从过去连接当下,从当下预测未来,为美育行业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可供畅想的前景与路径。

  

  

  

首批“鸟巢杯数字化艺术教育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在中国儿童中心、鸟巢文化中心、BOE(京东方)与众多联合美育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为全国儿童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艺术实践、交流与展示平台,对推动落实儿童及青少年教育创新、科技教育以及美育教育产生了积极的意义。随着越来越多青少年美育活动的开展,今后的青少年教育与艺术文化行业将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关注,迎来新一轮的商机爆发,为提高青少年素质和全方位人才发展建设蓬勃生态圈。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