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9 11:43 围观665次

  螺栓虽小,作用却不小!它遍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用于各个领域的构件连接,如机械结构、汽车、飞机、高速公路、桥梁中等。螺栓联接失效轻则导致结构损坏,重则引发安全事故!

  电梯行业:螺栓失效引发事故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汽车行业:螺栓松动导致召回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风电行业:螺栓问题导致坍塌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在螺栓联接中,紧固力矩过大往往会导致联接失效,甚至会出现螺栓强度不足而断裂;过小又使得螺栓联接不可靠,受工作载荷后容易因应力幅过大而发生疲劳破坏。

  探究螺栓强度、螺栓紧固扭矩和轴向紧固力等之间的关系,对于确保螺栓联接的正常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螺栓应变计!

  通过螺栓应变计测量施加到螺栓的轴向应力,可以确定和管理螺栓的紧固状况。此外,轴向应力测量对于了解螺栓强度和设计螺栓连接方式也很有帮助。根据螺栓的使用条件,有螺栓内部埋设法和表面粘贴法。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内部埋设法

  螺栓专用应变片(BTM/BTMC系列)

  在螺栓中心钻孔,孔径为1.6mm或2mm。将应变片插入螺栓孔中并使用专用胶粘剂埋设。该方法的优点是在紧固螺栓时可以避免垫圈等物件对应变片的损伤。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表面粘贴法

  F/QF/ZF/CF系列应变片(根据使用温度及环境选择)

  将两组应变片以轴向对称形式粘合在螺栓轴的两侧,以消除弯曲的影响。为了避免在紧固螺栓或与垫圈接触时损坏应变片,螺栓表面经过略微削平后粘贴应变片。

  标定

如何探究螺栓可靠性?

  为实现精确的测量,安装完成后需使用专门的校准设备对螺栓应变计进行标定,根据所施加的载荷和应变数据(应变仪测得)得到应变程度与加载的轴向紧固力之间的线性关系,用于实际使用过程中螺栓轴向紧固力的计算。

日本东京测器研究所(TML)

  TML深耕应力应变测量领域60余年,产品线涵盖应变片、传感器、动静态测量仪器等,凭借多年的研发技术积累,致力于生产专业、值得信赖的产品。

  欧美大地作为TML的独家总代理,为您提供全系列产品、技术咨询及售后服务,欢迎垂询!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盐雾试验箱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东莞市艾思荔检测仪器有限公司04-27
    盐雾试验箱在各行各业的产品研发测试环节起着重要的作用,产品测试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产品在投入实际应用中不会因为某些特定条件而出现故障,甚至危害到用户的安全。盐雾试验箱的具体操作过程,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