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学安进校园,物联时代更需高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9 10:06 围观962次

  近日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基于学安校园智能安全管理体系拓展了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学生在进出校门时只需要进行人脸识别便可,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解放了双手,完成了从物理识别到生物识别的转换。

学安进校园,物联时代更需高科技

  学生通过人脸识别闸机

  据现场技术工程师黄裕夫介绍,在应用技术层面玉沙学校具有典型性,其有三点较为特殊:第一、玉沙实验学校涵盖一年级至九年级,学生身高自1米至1.82米跨越高度差大;第二、玉沙学校与八中共用校区,双账号混合独立识别;第三、玉沙学校东西两个门数据汇集共享认证,经过不断的参数调整最终完成调试。软件系统基于学安物联,硬件设备采用海康系列室外专用识别模块。据悉,这是海南省第一所跨越九年制教育的学校实现人脸识别考勤。

学安进校园,物联时代更需高科技

  闸机正在进行人脸识别并放行

  近年来,校园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2018年9月18日,玉沙实验学校副校长符可达通过学安手机客户端语音启动演练预案,不过短短3分钟,2400余名师生便在安全区域集合完毕,顺利完成了本次“9·18”防震减灾演习。在这个管理平台上,视频监控、校园广播、消防设施排查、安全隐患上报、外来人员登记、学生人脸识别考勤等功能一应俱全。这些数据通过云平台的有机整合,编织出一张学校安全保护网。

学安进校园,物联时代更需高科技

  管理后台功能展示

  此次人脸识别闸机的铺设是学安物联拓展模块的升级,通过此次升级,家长在手机端能够及时接收学生出入校门信息,班主任能够进行考勤统计,未到校同学一键呼叫家长,家长也可在手机端进行请假等功能。通过人脸识别闸机的安装,将陌生人员进行了物理性隔离,来访人员若想进入学校必须通过学安智能访客终端通知被访人,经被访人同意后方可进入。

  物联时代,更需高水平运维。高科技项目在应用领域更是要注重细节,从安装到调试再到运维都需要严控过程。据负责人讲到,硬件施工的要求是施工前拍照、安装后依托照片还原;调试阶段要求最优化,如何让人、设备、空间、时间达到最佳结合,这需要不断的技术参数调整,例如玉沙实验学校,这是一所九年制学校,大跨度的身高就需要不断的调整识别模块的参数和地面警示线的间距,从而达到最优化。在运维方面开通服务专线及分机0898-68528669及手机端在线服务,一旦出现问题,将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处理,设备每月进行维养,确保稳定运营。

学安进校园,物联时代更需高科技

  管理平台手机端展示

  据悉,学安物联模块后期将实施刷脸吃饭、餐厅食品农药残留检测、游泳池水质检测、空气检测等板块拓展,将数据实时回传校方管理端及家长端,一旦数据偏离正常区间,手机端即刻预警,从而进一步防范危险情况发生、发展,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海南校园正式进入物联时代。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