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学期 徐州市将全面排查中小学生使用APP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15 13:09 围观694次

  利用抄作业、刷题、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将被禁止进入校园。开学前,市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明确表示新学期开学后将再次对中小学使用APP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据了解,寒假开始前,市教育部门已经发文要求我市各中小学开展自查APP使用情况,排查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过度娱乐化、追星、性暗示等有害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一经查出,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关微信公众号,坚决杜绝有害APP侵蚀校园。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新学期开学后,教育部门将组织相关人员进入校园进行督查。市教育局还将建立备案审查和日常监管机制。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迅速建立学习类APP(包括基于微信平台的程序或公众号,下同)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主管谁负责”“严格控制数量”“免费自愿”的原则,学校及其上级主管教育部门分别建立审查和监管制度,审查和监管内容应包括:APP所属企业资质,APP进入校园的科学性和必要性,APP内容及链接、应用功能的合法性和适宜性,APP进入校园的安全风险评估。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校要对进入校园的APP进行严格的日常监管,制订具体的监管办法。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审查的APP禁止进入中小学校园。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收费,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今后凡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不得在课外统一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要定期检查、掌握APP内容变动和更新情况,发现有害信息要及时处置。学校和教师不得利用APP发布学生成绩、排名等信息,对使用、疏于管理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教师要严肃问责。

  除此之外,市教育局要求中小学校要教育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学习类APP,强化家长科学教育观,提高家长对学习类APP的辨识能力,不盲目跟风,慎重为孩子选择学习类APP,努力减轻学生额外的学习负担。进一步增强家长的监管意识,防止学生接触使用不良APP,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另据了解,市教育局还将组织人员对职业院校师生在校园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教材、实习实训、生活服务等领域使用的APP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违规情况,要立即妥善处置。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PP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