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KFDO-11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19 10:35 围观507次

  KFDO-11型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的恒温炉工位设计采用圆周分布,更加合理,使所有样品加热位的温度梯度最小化,提高分析结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进样接口可自由更换,方便连接国内外各种型号的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

  KFDO-11型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主要特点

  1.圆周均布的样品加热位,使不同位置间的温度梯度更小,提高分析结果的稳定性;

  2.样品传输管路可控制温度,避免样品在传输中冷凝;

  3.取样管路带反吹功能,防止交叉污染 ;

  4.单片微机控制、数字显示温度参数;

  5.进样接口可自由更换,方便连接国内外各种型号的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

  KFDO-11型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技术参数

  1.控温范围:室温-400℃,调节增量1℃;

  2.标定流量:0-500ml/min

  3.控温精度:±1℃。

  KFDO-11型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工作原理

  KFDO-11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其原理是将待测样品置于一密闭的容器中,通过加热升温使待测样品中挥发性组分从样品基体中挥发出来,在气-液(或气-固)两相中达到平衡,直接抽取气体进行水分分析,从而检测样品中水分的含量。

  开箱验收和安装要求

  1.开箱验收

  仪器开箱后,首先根据成套性和备件清单检查是否齐全,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和仪器制造厂商联系解决。

  2.安装要求

  2.1环境温度:10℃~35℃;

  2.2相对湿度:<85%;

  2.3供电电源: AC(220±22)V,频率(50±0.5)HZ;

  2.4周围无易燃易爆及腐蚀性气体,无强烈机械振动、电磁干扰以及因空气对流造成的温度急剧变化;

  2.5仪器机壳必须与实验室地线良好接触等。

  KFDO-11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使用方法:功能与操作

  1.温度设定

  加热温控温度设定:按住上升或者降温标识键,自动调到所需的温度,然后松开,仪器会自动加热到所的温度,即可完成加热温控的温度设定。在样品检测中,根据样品所需的温度进行设定;

  2.样品检测步骤:

  2.1称取适量的样品放入样品瓶中,旋紧瓶盖,放入仪器的加热孔中,把气体输入针及气体输出针插入样品瓶中,设置相应的加热温控及管线温控,并把仪器左侧的气体输出针插入智能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的反应杯中;

  2.2打开流量阀及流量计,此时智能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会自动检测,待到水分仪的计数不再上升时,输入样品重量,会自动根据输入的重量计算样品的含水量,检测结束;

  KFDO-11自动卡尔费休干燥炉故障现象及排除方法

故障现象

可能原因

排除方法

控制器不工作

电源没有接通

检查是否连接电源

保险丝断

更换


样品区不升温

温度设定错误

重新设定

铂电阻开路

检修或更换


加热棒坏

更换


进样针头漏气

石墨垫变形

更换

石墨垫使用久

更换


点击进入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