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硫钙铁分析仪作原理以及操作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5 12:59 围观534次

  定义

  硫钙铁仪也称钙铁硫仪,(钙铁仪,钙铁分析仪,X荧光分析仪),是根据水泥企业的要求而研制出的定量分析仪

  作原理

  硫钙铁仪采用物理分析方法,具有分析速度快、度、分析范围宽度大,重复性好,人为误差小、操作劳动强度低、无污染等点,不需要何化学试剂,符合环保、节能。同时符合标(GB/T176-2008)水泥化学分析方法及(JC/T1085-2008)水泥用X射线荧光分析仪标准要求

  操作规程

  1、 打开分析仪的电源开关,预热30 分钟。在此阶段不可行含量测。当无 "预热"字样,也无"采样"字样时,即可行样品测量。

  2、 称取样品11.5g±0.1g 左右,倒入压模内,用搅拌器将样品刮平,放入压 模杆使其自由下落。注意在样品倒入后,钢环在垫块上不允许再有移动。

  3、 将装样毕后的压模小心移到压片机作平台中心位置,次性把压杆压到底即可,10 秒钟后慢慢放回压杆,取出压好的样品,用洗耳吹干净正反两面的灰尘。要求压成样品不突出钢环表面,被测和背面不允许有裂纹。

  4、 入含量测量菜单,将待测样品放入滑板内,然后将滑板推入到底(右下角会出现"待测样"字样,按"1"键或者"启动"即可。

  5、 测量结束后须拉出滑板到底,右下角出现"硬标样"后取出样品。 6、 按"0"返回含量测定菜单。

  用途

  硫钙铁仪要用于水泥生料、熟料和水泥等物料中CaO、Fe2O3、SO3的含量分析,并通过测量生料中CaO、Fe2O3 的含量为生料配比提供依据;水泥熟料主要用于监督生料配料是否符合目标值;通过测量水泥中CaO、Fe2O3、SO3,用CaO元素含量控制熟料的掺入量(当水泥配料中加入石灰石时,不仅要看CaO的变化量,还要看Fe2O3的变化量),用SO3元素含量控制石膏的掺入量从而间接的了解混合材的掺入量,对水泥强度预测有定的帮助作用。同时测量出厂水泥均匀性。硫钙铁仪还可用于其它需要分析钙、铁、硫的场合,例如火电厂为环保降硫,脱硫灰CaO、SO3的准确测量,主要监督石灰石粉脱硫效率。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