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鹿邑县教体局突出“七抓”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6 11:06 围观661次

  鹿邑县教体局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七个抓”,谋划好2019年教育工作,力促鹿邑教育新学年实现新发展。

  抓教育均衡发展,确保通过国家评估验收。突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进一步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完成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发展档案,大力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加快工程推进,提升水平、补齐短板,确保今年通过省和国家的检查、验收和评估认定。

  抓教育内涵发展,确保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牢牢把握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围绕高中教育要名牌,力争在名校生录取方面再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以扩大就业为导向,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提高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促进普及普惠发展,推进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扩充普惠性幼儿园资源总量,加强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

  抓教师队伍管理,确保持续保持队伍活力。坚定不移地抓好7项教育改革任务,继续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出台《鹿邑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岗位聘用实施办法》,深入推进教师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切实建立符合该县实际的教师队伍管理运行机制。建立科学教师补充机制,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拟招聘一批教师,充实到城区缺科学校。

  抓教育项目建设,确保坚持教育惠民宗旨。加快推进鸣鹿中心校建设工程。根据县委县政府2018年“百城提质”和棚户区改造要求,该校被列入拆迁项目,需要异地新建;加快推进两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按照“每个县(市、区)城区至少举办3所标准化幼儿园”的要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决定2019年在新区新建两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加快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工程。

  抓教育扶贫工作,确保打赢教育扶贫攻坚。以国家《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为指针,围绕“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的教育脱贫目标,继续推进建档立卡学生教育扶贫工作。通过国家资助政策、社会捐资助学等形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

  抓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完善安全预警工作机制和应急工作预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对工作不力、失职失察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坚决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进一步完善维稳工作机制,确保教育系统长期和谐稳定。

  抓党建统领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目标管理内容,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来源:鹿邑县教体局 作者:刘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