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7 14:44 围观2867次

  试样的处理条件取决于被试材料,这些条件应在材料规范中规定。

  推荐按 GB/T 10580一2003 进行条件处理;由各种盐溶液所产生的相对温度在 IEC 60260 中给出。

  石油焦按硫分的高低区分,可分为高硫焦(含硫1.5%以上)、中硫焦(含硫0.5%-1.5%)、和低硫焦(含硫0.5%以下)三种,石墨电极及其它人造石墨制品生产一般使用低硫焦生产。

  选择适合的石墨化送电曲线,适当提高开始功率,上升功率也不能太小。石墨化炉的送电单耗要保证制品完成石墨化所要达到的最高温度和保持时间。提高保温料的保温效果,减少炉芯温度损失。

  控制电阻料,保温料的水分含量,否则会浪费大量电能。炉体和供电母线不能有接地现象,否则会造成电能流失。

  母线短网及接点部位压降不能过大,否则电损失增加,石墨化炉电效率降低。石墨化装炉送电等生产操作环节要达到规范化、精细化。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

  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

  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石墨电极的制造工艺

  炭质原料在高温下进行热处理,排出所含的水分和挥发份,并相应提高原料理化性能的生产工序称为煅烧。[]一般炭质原料采用燃气及自身挥发份作为热源进行煅烧,最高温度为1250- 1350℃。

  (1)煅烧使炭质原料的组织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能发生深刻变化,主要体现在提高了焦炭的密度、机械强度和导电性,提高了焦炭的化学稳定性和抗氧化性能,为后序工序奠定了基础。

  (2)煅烧的设备主要有罐式煅烧炉、回转窑和电煅烧炉。煅烧质量控制指标是石油焦真密度不小于2.07g/cm3,电阻率不大于550μΩ.m,针状焦真密度不小于

  石墨电极主要作用是在电弧炉冶炼金属时做电极导电使用。由于全球电弧炉冶炼钢材的比例越来越大,使用电弧炉冶炼钢板和其他冶炼其他二次成型钢是消耗石墨电极的主要项目。此外,石墨电极也被用在冶炼炉上,用于熔化非铁金属,陶瓷制品,甚至废物回收工业。

  墨电极的电阻率是一项标示电极导电性能状态的理化指标,与电极的制造工艺有关,国家对不同规格的石墨电极电阻率均有定性规定值,一般来说,钢厂在选用一定规格的电极时,一定要选择在国家冶金标准规定的电阻率范围内,过高的比电阻,会使电极通电时发红发热,增加电极氧化消耗。

  石墨电极

  是采用石油焦、针状焦为骨料,煤沥青为粘结剂,经过混捏、成型、焙烧、浸渍、石墨化、机械加工等一 系列工艺过程生产出来的一种耐高温石墨质导电材料。

  石墨电极是电炉炼钢的重要高温导电材料,通过石墨电极向电炉输入电能,利用电极端部和炉料之间引发电弧产生的高温作为热源,使炉料熔化进行炼钢。其他一些冶炼黄磷、工业硅、磨料等材料的矿热炉也用石墨电极作为导电材料。利用石墨电极优良而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能,在其他工业部门也有广泛的用途。

  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

  石墨电极的消耗机理

  石墨电极在电炉炼钢中的消耗量主要与电极本身质量有关,也与炼钢的炉况(如炉子新旧、有无机械故障、是否连续生产等)和炼钢操作(如冶炼钢种、吹氧时间、炉料情况等)关系很大。

  满足标准:

  GB/T 24525-2009 炭素材料电阻率测定方法

  主要用途:

  主要应用于石墨电极电阻率测试,可以测量不同直径和长度的石墨电极,携带方便,微型结构,便于手持,测量数据精度高,显示快,是石墨电极厂家必备检测仪器

  如何测量石墨电极的电阻率?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