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宜宾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1 15:53 围观574次

  2月28日,宜宾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省委彭清华书记3次来宜视察调研重要指示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宜宾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市政府副市长陈扬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既补短板、又提质量,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要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探索更多符合国情的办法,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化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要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把教育同国家发展的目标和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大德、大智、大爱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大力实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双轮驱动”战略,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和动力。要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增强宜宾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宜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坚持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经费,着力推进教育民生实事,确保各项教育经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和表彰奖励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教育,切实营造优良环境。

  各县(区)委书记、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在宜高校、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宜宾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