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款浓缩器用途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6 08:57 围观387次

  ​用途

  浓缩器点:

  1.冷凝冷却器配置较大,回收效果好。

  2.根据生产需要既能双效又能分解成两台不同生产方式的单效和组合式设备行浓缩。

  3.生产规模可大可小,分解后的两台单效蒸发能力是双效蒸发的2.5倍。

  4.可为用户节省资金和节约能源,符合"GMP"标准。

  本实用新型涉及种中药生产装置。主要征是由单效蒸发器(真空外循环可生产比重1.2以下的浸膏)和组合式浓缩锅(真空外循环和夹层锅组合体可生产比重1.4以下的浸膏)组成的双效浓缩蒸发器。不同于通用的双效。

  作原理

  本实用新型涉及种中药、食品、保健品、化生产的新装置。它是由效列管加热器、蒸发室、二效列管加热器、浓缩锅、冷凝冷却器、真空溶媒回收罐、(板式换热器、真空缓冲罐)组成。

  设备连接是由效外循环浓缩锅的二次蒸汽口通过气动阀分别连接二效加热室和冷凝冷却器,根据生产不同的规模及要求采用不同的生产方式(双效或单效)。

  在双效生产时利用(真空度0.04Mpa,药液温度80多度)效的二次蒸汽供应二效浓缩加热(真空度0.08Mpa,药液温度60多度),可根据要求在生产大比重浸膏时:效生产浸膏比重在1.2左右时并罐于二效组合式浓缩继续浓缩可达到1.4左右时出膏,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它充分达到节能的作用。在单效单台生产时利用单效生产时间短、速度快、操作简便的优势,在有效利用能源(提取液温度在90度左右时浓缩真空度在-0.08Mpa时沸点温度为60度采用单效为佳)充分发挥单效的优势可缓解生产急需。利用冷凝冷却器的面积大可以行单效或组合式浓缩的单台生产,在两台分别同时生产是单效的生产,如若回收溶媒可通过真空保护系统中的板式缓冲罐行操作。

  

  在预热蒸汽压力相同情况下,真空蒸发时,其溶液沸点低,传热温差增大可相应减小蒸发器的传热面积;

  可以蒸发不耐温的溶液,别适用于食品生产中的热敏性料液的蒸发;

  可以利用低压蒸汽或废蒸汽作加热剂;

  操作温度低,热损失较少;

  对料液起加热杀菌作用,有利于食品保藏。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12孔样品浓缩仪/空气吹干仪/空气吹干机/操作使用说明

    12孔样品浓缩仪/空气吹干仪/空气吹干机/操作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HAD-NSY12产品简介:该产品自带空气气源,体积小巧携带方便,配备数显表头,带温度设计功能和辅助加热功能,适合任意环境下样品的迅速浓缩。HAD-NSY12...
  • 仪器销售进阶记:强化印象、研究需求、客观比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每年一月份总是活动最多的一个月,上至公司年会下到员工聚餐,所有人都不亦乐乎。不过,活动归活动,年终总结还是要交的。去年工作出色的自然喜不自胜,美滋滋地把年终总结交上去,坐等老板给表...
  • 海外智能电表蓬勃兴起 国内企业如何进军海外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前不久,国网第一批电能表招标结果公布,引起国内众多电表企业的关注。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国家电网开启了智能电表的招标工作,业内龙头企业成为主要受益对象。随着招标工作的持续开展,智能电...
  •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自动生产线上,配比不符合设计要求或非配方物料无法进入下一道生产环节;智能立体仓库中,货物存取自动管理、货位占位实时显示;运输途中,冷链物流货车当前位置、货箱温湿度、车门开关状态实时监...
  • 环保税4月1日将迎首个征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市场竞争炽热化环保税4月1日将迎首个征期今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按照税法规定,环保税是按季申报,因此,4月1日迎来环保税的首个征期。能否确保首个征期平稳顺利,是关系到环境保护...
  • 全国首家基层检察院电子数据实验室荣获CNAS认证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0
    11月15日,乐陵市检察院电子数据实验室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认可证书,成为全国检察系统第34个、基层检察系统第一个获得CNAS认证的检察院。据了解,乐陵市人民检察院电子...
  • YGC-16A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隆重上市
    郑州宝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4-22
    郑州宝晶YGC-16A全自动氮吹仪,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隆重上市热销郑州宝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YGC-16A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通过自动控制氮气或干燥洁净的空气吹扫样品而达到快速将样品浓缩的目的...
  • 多功能提取罐提取原理是什么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24
    多功能提取罐适用于中药、食品、化工行业的常压、微压、水煎、温浸、热回流、强制循环渗漏作用,芳香油提取及有机溶媒回收等多种工艺操作,具有效率高、操作方便等优点。多功能提取罐提取原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