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电磁微震筛砂机使用与调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5 09:08 围观330次

  电磁微震筛砂机/标准筛/振动筛

  概述
本机和标准筛起用于测定型材料粒度分布情况。其结构由震幅调节系统、定时器、罩子、机体等分组成。
二、 参数
1. 整机消耗率……………………………………35瓦
2. 电源电压………………………………………………220伏±10%
3. 作震幅………………………………………………2.5-3毫米(可调)
4. 作频率………………………………………………25赫芝
5. 标准筛规格(直径×) …………………………260×25毫米(共11只)
6. 使用条件
环境温度……………………………………………0~40℃
相对湿温……………………………………………不在于85%(20℃)
7. 每次筛分时间 ………………………………………12分钟
8. 定时器范围 …………………………………………0~15分钟
9. 外形尺寸(长×宽×) …………………………360×280×550毫米
重量…………………………………………………33公斤
原理
本机托盘是用S型扳簧支撑,电磁铁做周期性吸动,使托盘作巡回往复的螺旋线震动。电磁铁电源主电路是由四只硅二管接成桥路(供交流通路)和只可控硅管组成的交流开关电路,使电磁铁周期性激磁。可控硅触发信号是用频经分频后触发可控硅。方框图和线路原理图如下:
触发控制线路原理图
四、使用与调整
1. 将标准筛按照筛孔孔径大小的顺序迭好6目在上面,260目在下面,在加 底盘)安放在筛砂机的承筛座上,用外罩2把标准筛固紧。
2. 接通电源,将定时器旋扭8调到所需时间刻度,然后调整震幅旋扭5使外罩上的震幅示器4在3毫米处。调好后将定时器旋到零位。
震幅示牌观测法:
当示牌4随外罩2震动时,由于视觉暂留现象,则直角边与弦边形成个交点,其交点处所对应的标尺数值,即为被测物体的双震幅。如图所示,交点对应标尺为2即震幅为2毫米。
3. 取下外罩2及筛盖,取已烘干的砂样(其量为50克的砂样经洗去泥份后的余重),倒入层6目筛内,盖好筛盖,用外罩把标准筛固紧。
4. 将震幅旋扭调低两挡,将定时器旋扭8调至30,然后向回调到所需时间刻度,再将震幅旋扭调到原来位置,待予定时间到达后自动停震。
5. 打开外罩2,依次将残存在各号筛内的砂粒倒在白色的腊光纸上,再倒入玻璃皿内,分别用天平称重(确至0.1克,促裁性试验到0.01克)。筘内如嵌有砂粒,不可敲击标准筛,应用毛刷轻轻刷下。
6. 将各号筛内残存砂粒称重后,并记录。计算出每种砂粒与砂样总重(50克)的百分率。
7. 作结束后,关闭电源。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