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清帆科技助力石家庄一中打造全AI驱动教学分析高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7 14:56 围观654次

​ 2019年1月,清帆科技与河北省重点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达成合作,基于清帆科技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全校范围内建设「智能教学行为分析系统」,全面提升该校课堂教学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效率,推动其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智能化发展。

  本次合作项目的落地,也标志着国内首个「全AI驱动教学分析」高中的建设完成,将推动河北地区学校教育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简称石家庄一中,1953年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传统,1985年以来共计培养出16位河北省文理科高考状元。建校70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百强特色校”、“全国教育科研百强校”等50余项国家级荣誉、百余项省级和市级荣誉称号。

  “为身边的每个孩子提供优质教育。”是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常说的一句话。从普通教师成长为中学校长的他一直工作在教育前线,非常关注科研领域、教育领域的新动态,并且一直思考如何通过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这些都与清帆科技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创新变革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2018年初,清帆科技依托清华、斯坦福大学等顶尖高校技术团队背景和技术积累,进军“AI 教育”赛道。2018年5月,清帆科技自主研发的「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对外亮相。该系统融合情感计算、行为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可针对课堂教学过程数据进行全面、自动化的采集和分析,以数据驱动教学,帮助老师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从而让学生获得更个性化的学习指导,提高学习能力。

  在本次合作中,清帆科技「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在石家庄一中全校进行部署和应用,每天实现上百堂课的教学数据采集和自动化分析,生成课堂情感、发言、行为和考勤等多维学情报告,为教学管理者和老师提供丰富、即时的课堂数据反馈。在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效率的同时,推动学校教学研究工作由经验型向数据驱动型方向发展。

  “在未来3-5年内,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将改变‘老师教和学生学’的传统模式。”在2019年河北省两会上,作为省政协委员的娄延果校长向公众表达了对于智能技术推动教育发展的积极看法。

  随着本次合作的深入落地,清帆科技将与学校共同努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方向,持续优化和升级教学分析系统,深入赋能学校教学场景,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学校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和教学质量,帮助石家庄一中的莘莘学子实现个性化成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清帆科技作为生态伙伴亮相“华为北京城市峰会2020”
    清帆科技08-31
    8月27日,“华为北京城市峰会2020”在北京国贸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北京各界的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行业客户与生态伙伴,围绕“5G、云、AI”融合技术创新助力北京产业升级及数字化转型...
  • 清帆科技CEO张文铸博士受邀在 ICDEL&ICERP 2020发表演讲
    清帆科技05-25
    5月22日至25日,2020年第五届远程教育与学习国际会议(ICDEL)、第三届国际教育研究与政策会议(ICERP)同期在北京举行,同时为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提供在线会议。作为国际性的教育研究会议,今年ICD...
  • 清帆科技CEO张文铸受邀出席“第三届孔苏教育未来论坛”并发表演讲
    清帆科技09-25
    9月23日,由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等主办的“第三届孔苏未来教育论坛”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
  • 清帆科技携“EduBrain全息课堂”亮相2019年重庆智博会
    清帆科技08-27
    ​8月2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
  • 清帆科技张文涛:AI赋能未来学校模式
    北国网05-24
    5月2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办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暨未来中小学学习方式的变革研讨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新时代中小学学习方式的新方法、新模式、新形态,研讨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