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乐山市夹江县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7 09:23 围观852次

  针对农村学校面临人才流失、生源减少、教学质量下降等困境,夹江县探索“集团化”办学,合力配置优质办学资源,推动义务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1)学校“集团化”。打破原有学校行政“边界”,采取“优质学校(园)‘1 X’组建方式,建立“联盟型”教育集团10个,每年政府投入120万元,实施总校统筹下的各分校一体化管理工作机制,达成管理互通、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多项协议,总校校长全面统筹教育集团的管理工作。

  (2)教师“集团化”。打破教师“一校所有”,探索以集团为基本单位的教师管理模式,明确推进教师均衡、教研教改、师资培训、文化引领等4项任务,集团内各分校每年参加交流的教师不少于1人,总校每年参加交流的教师数量不少于分校个数,交流中凡不合格教师一律“退回”。

  (3)学生“集团化”。打破“生源地”划片招生旧规,投资5亿元推进英才小学新建等项目10个,集团总校实现建筑容积率、生均活动场地等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农村分校学生可自行“无门槛”就读,2018年秋季新入学农村户籍学生1856人、同比增长16.6%,城区学校学生占总人数达67.6%。2018年,该县教育支出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达18%,高出全市3.1个百分点,中、高考均为全县历史新高。

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