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清华大学-深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主攻AI机器视觉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1 13:40 围观481次

  3月8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深兰科技机器视觉联合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

  和讯科技消息 3月8日,深兰科技公司宣布与清华大学共同建立“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深兰科技机器视觉联合研究中心”。根据双方的合作计划,深兰科技将投入1500万元用于未来三年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确保双方在机器视觉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高水平成果。

  据介绍,联合研究中心将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为三大合作方向。其中,“科研合作”作为核心,深兰科技将与清华大学共同攻关多项课题,以机器视觉领域为核心,辐射到脑科学、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和机器学习前沿领域的技术研究。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第一梯队企业深兰科技早已将“产学研”结合列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将“产学研”转化的科技成果加速成为商业应用落地,视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而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为双方的学术研究、技术创新、科研转化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作为以科研擅长的研究型学府,清华大学可以通过联合研究中心将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直接输出到深兰科技的商业平台上,快速完成科研技术向产品落地的商业转化,进而推动国内机器视觉领域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表示:“清华大学是最著名的中国高等学府,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计算机学科领域内教学、科研综合实力强,影响力大的计算机系,在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乃至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深兰科技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科研力量与人才优势,结合深兰科技的科技转化与产业化优势,瞄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沿,努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库,培育人工智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牢牢把握住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快速成长。”

  清华大学作为国家工程科研的重点机构之一,肩负着高精尖技术研发的重要使命,同时也面临着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问题。对于这次开创性的强强联合,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表示:“此次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与深兰科技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合作,不仅能够壮大技术研发的力量,更加速了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应用的过程,相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定能够在基础技术深入研究和应用技术落地方面,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还特别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Charlie Wang 和清华大学教授、国际电子电气协会会士孙富春做特邀报告,对国际目前正在进行的机器视觉领域新技术成果及研究课题为大家做分享。

  与此同时,联合研究中心还将成为机器视觉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揭牌仪式上,兰科技公司创始人陈海波、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胡事民教授被聘任为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刘永进教授、深兰科技董事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博士聘为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共同参与到联合研究中心的管理和日常工作中来。

  此次深兰科技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人工智能企业与高校向更高层次合作寻求发展的有益尝试。这也是深兰科技继联想联合实验室、卢森堡国家联合实验室、中南大学联合研究院后的又一次高校联合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除了将建立国内人工智能行业产学研一体化的校企合作机制之外,更标志着深兰科技具备了参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关键规则制定的能力。深兰科技将联合更多的海内外高校,洞悉全球人工智能研发风向标。

来源:和讯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