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大学与大唐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国内高校首个5G应用示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1 13:46 围观1284次

  3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大唐移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5G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1895大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和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副总裁于继龙先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就5G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在前沿技术探索、联合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大唐移动将支持天津大学建立5G技术试验基地,这标志着国内高校首个5G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博、华北大区总经理朱泽冲、天津办事处主任刘福长、战略市场部周正兰、移动通信事业部田亮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教授、机械学院秦旭达教授、毕凤荣教授、谢辉教授和精仪学院蔡怀宇教授、计算机学院朱鹏飞副教授、电信与自动化学院曹佳乐博士后等师生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中心负责人谢辉教授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于继龙副总裁介绍了大唐5G的发展历程和网络安全和5G规模组网建设等方面的代表性产品及工程应用情况。大唐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大型高科技央企-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拥有移动通信标准3G/4G/5G的核心知识产权以及智能网联通信模组。作为我国5G IMT2020推进工作组核心成员、我国V2X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以及5G国际标准审核委员会主任委员,积极开展5G研发布局,牵头和参与了5G领域的10多项863/重大专项项目。于总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大唐移动将充分发挥5G技术及其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与天津大学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满足行业需求的新技术,并为行业培养一流的多学科交叉人才。于总希望以这次合作为起点,未来在更多领域探讨很多的合作方向。

  王树新副校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科布局、新工科建设方案以及对交叉学科领域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欢迎和感谢大唐移动对天津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通过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5G应用技术在国际层面上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在研讨会上,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的博士生肖蓬勃、硕士生杨旭、博士后曹佳乐和朱鹏飞副教授,分别就智能循迹算法与控制器开发、智能控制和路径规划、物体检测与分割、环境感知模型与算法等主题做了4个学术报告,交流了天津大学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大唐移动战略市场部经理周正兰女士,做了题为《大唐5G车联网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大唐移动在车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和阶段性目标,明确了将即刻开展的后续工作。

来源:天津大学 作者:马天明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北洋园的“发令枪”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北洋园的“发令枪”
    天津大学10-20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位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前区北侧,建筑主体包含羽毛球馆、排球馆、篮球馆、室内跑道以及游泳馆几大部分,以一条架空的廊桥串联...
  • 天津大学“四个立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部04-07
    天津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立足当前...
  • 天津大学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努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天津大学01-04
    天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探索打造特色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
  • 天津大学首批10门研究生课程登陆“学堂在线”平台
    天津大学01-10
    随着《工程中的流动测试理论与方法》、《光电检测技术》、《结构现代设计方法》等5门课程近日在“学堂在线”平台同步上线,天津大学目前已有10门优质研究生课程登陆“学堂在线”,标志着学校研究...
  • 天津大学处长:提升管理水平建一流校园环境
    天津大学新闻网01-03
    天津大学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到了一个阶段的硕果期,整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方面明确提出了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了新...
  • 美国麦克仪器交流活动之天津大学仪器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日前,美国麦克仪器公司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联合授课活动于天津大学举行。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有关粉体材料表征的知识,感到受益匪浅,课程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钟华博士已连...
  • 天津大学召开新学期人才培养工作布置会
    天津大学08-31
    8月29日,天津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人才培养工作布置会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102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担任主任、副主任单位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
  • 天大智能领域专家聚焦国家人工智能规划
    天津大学新闻网08-04
    8月4日,天津大学智能领域研讨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五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在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