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展示教师风采 建设书香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3 15:27 围观413次

  为营造和谐的人文校园氛围,助推书香校园建设,丰富学校教师的人文底蕴,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3月12日,钟祥市柴湖镇小学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书香校园 诵读经典”教师诵读比赛,该校全体教师分组参与此次活动,共有16个节目参赛。柴湖教办、各中小学幼儿园代表、部分学生家长现场观摩了比赛。

  赛场上,风格各异、意境优美、感情真挚的经典诗文,以朗诵、表演的形式呈现,在各参赛教师声情并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该校教师深厚的语言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的节目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柴湖小学为推进文化校园建设步伐,提高学校教师参与诵读经典的积极性,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经典诵读活动规划,安排教师全员参与读书活动,并亲自指导活动有效持续开展,督促检查各项活动落实情况,评核活动成果;定期组织教师参与经典诵读培训,提高教师的诵读水平。在学校组织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中,形成全体教师齐参与的良好局面,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讨论、背诵,探讨最佳表演形式,在活动中提升教师的文化品味。近年来由该校代表队参赛的读书节目多次获省市大奖,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学校现场参观取经。

来源:钟祥市柴湖镇小学 作者:曹丰勋 田建国 魏芳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