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教育局签约驻青高校 与青岛中小学结对共享教育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3 15:30 围观554次

  3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启动暨结对签约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以及有关处室、各区市教体局、首批参与结对的在青高等教育机构以及中小学校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几年来,我市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一大批高水平院校相继签约落地,有效提升了我市高等教育的规模和水平。为充分发挥新引进高校的作用,引导高等教育机构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高校与中小学联合育人模式,推动高校与中小学协同合作,互利互助,共享共赢,市教育局决定开展“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

  “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通过组织在青高校和中小学以“1+N”、“N+1”等方式开展结对共建,原则上每所高校都要结对至少一所普通高中、一所职业高中、一所初中、一所小学。在此基础上,鼓励各高校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各种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结对共建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资源开放。鼓励高校开放实验室、图书馆、实训基地等硬件设施;开放学术报告、专家讲座、高端论坛、特色课程等课程资源;开放高校的文化、艺术、体育场所设施。二是师资供给。鼓励高校通过教师派遣、师资培训、科研及课程指导等方式,提高中小学科研水平,促进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三是联合育人。鼓励高校与中小学通过课程开发、共建认知实践基地、活动指导等方式,为中小学生拓展更多的进步空间。中小学可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加强对高校的宣传推介。有条件的高中学校可申请作为高校优秀生源基地。

  仪式上,天津大学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作为高等教育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外事服务学校分别作为中学和职业学校代表进行了发言。部分高等教育机构和中小学校代表进行了签约。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根据结对共建内容,及时评估共建效果,并不断完善共建方案和内容,拓展结对范围,定期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高校和中小学以相应方式给予表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