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高考选考怎么换算成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4 10:58 围观1339次


  新高考实行后,高考成绩由语数外三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科目成绩组成。选考则是按照等级赋分。那么,新高考选考怎么换算成绩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1.新高考选考怎么按照等级赋分

  根据教育部的文件要求,新高考三门选考科目成绩,将会按照等级呈现。以往高考,考生各科成绩都是按分数呈现,高校录取时划出投档线,并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而高考改革后,高考生的成绩变成三门主科分数,加上三门选考科目成绩等级分数构成。

  新高考已经在上海、浙江等地实施,上海和浙江的选考科目的成绩呈现方式细节上有所不同,但都是遵循原始分数-百分比例-等级-转化分数的路径来计算的。就是把考生的卷面分数按照分数排名所在的百分比位置,转换成百分比例,再转成百分比对应的等级,把成绩按照等级呈现,高校在使用时,会把每个等级赋予固定的分数。

  每个省在改革的时候,对于选考科目成绩呈现方式和使用方式都有不同的设计要求,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重视。

  

2.新高考成绩如何换算

  新高考满分成绩大部分省市依旧是750分满分,从大部分省市公布的文件中,可以看出,语文、数学是毕业当年考试,每门是150分,开考时间是每年6月份。外语每年安排两次考试,150分满分。

  学考中的选考科目,选择三门,每门是100分满分,分别在4月和10月进行考试。选考科目以学考合格成绩为赋分前提,也就是说,学考不合格就不赋分。

  将选考科目的成绩用于高校招生录取,主要是为了选拔和区分,也就是挑出优秀的考生进入高校学习。挑选的依据通常就是原始分直接比较,除此之外还可以依据考生在群体中相对位置进行比较。从教育的角度来看,这种以相对位置赋分进行多学科相加更加合理一些。

点击进入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