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民日报喊你打卡山大“网红”教学空间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2 10:33 围观782次

  3月20日,人民日报晒出一系列超高颜值的的新潮教室,这股扑面而来的“网红”感,正是来自山东大学与奥威亚联手改造的中心校区信息楼。3月21日,教育部牵头组织河南十多所高校到山大进行了考察与学习。山大智能教学空间究竟有何特别?奥威亚为你准备了一份进阶版“打卡攻略”。

  

  一校三地八校区,整体交互同步学

  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威海共有八个校区,学校希望在现有的办学格局基础上,充分发挥各个校区的优势学科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此,学校携手奥威亚在一校三地八校区的物理空间格局之上,构建一个基于山大互动云的整体智能交互的互动教学空间。通过音视频互动,实现跨校区的同步教学,教研会议等多种互动的应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各个校区优质资源和信息的共享。

  根据山大不同教学场景需求,奥威亚为其量身定制多样化的智能交互教室。其中,实训互动演示室采用便携式互动录播,可以根据不同实训场景任意搭建,真实完整展现实训过程,全过程支持直播和教学互动;化学互动演示室和物理互动演示室采用多机位互动录播,选用科学角度拍摄,细致展现化学反应过程,满足学生学习需要;视频互动会议室部署视频会议终端,满足远程视频会议的同时,也能够与任意互动教室,演示室实现音视频互动。

  

  山大文学生活馆,是学校对外进行文学交流的重要名牌。通过部署奥威亚交互录播,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全新文学传播生态。让济南,青岛,威海三城八个校区的学生都能够一睹名师大家的风采,与名师大家在线探讨交流。

  

  互动教室的增加,势必给运维管理工作带来更多负担,奥威亚助力山大建立集控管理系统,与所有互动教室对接,管理人员通过集控管理系统,对各个互动教室进行实时监控、远程设备开关机等管理。让智能交互空间真正地解放教师,服务教学。

  

  常态化智能交互,沉浸式教学体验

  奥威亚以极具前瞻性的目光为山大规划了整体建设方案,山大互动云的部署,既满足了第一期交互教学建设的需求,也为后续实现大规模一体化互动体系奠实基础。回看人民日报所说的“网红”楼,正是山大与奥威亚的第二次合作——为山大中心校区信息楼打造全新智能交互教室。第二期智能交互教室建设,基于第一期建设的互动系统与运维支撑系统,能与多品牌的设备无缝对接,实现常态化交互。通过图像跟踪完善,教学声场、画面显示等设计优化,增强远程教学现场感,带来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山大与奥威亚共同打造的智能交互空间,为山大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全面建成“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支撑,同时也是高校创新教学应用的一次成功探索。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