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款轴承故障检测仪原理以及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2 12:00 围观510次

  轴承故障检测仪是集冲击脉冲仪、振动仪和听诊器于体的多能设备故障诊断仪器。

  原理

  关于振动的检测:速度,加速度,位移值的测量 关于轴承的检测:因为轴承本身结构是内外圈加中间的滚珠的"铁与铁"的摩擦,所以轴承检测仪采集的是真正的轴承信号.

  作用

  振动测量可测量振动速度,加速度和位移值。当保持振动速度读数时,仪器立即内置的ISO10816-3振动标准,自动示机器报警状态。

  轴承状态检测

  可测量轴承状态BG值和BV值,它们分别代表频振动的加速度和振动速度有效值。当保持轴承状态读数时,仪器按内置的经验法则自动示轴承报警状态。

  轴承温度测量

  内置非接触红外测温传感器和激光示器,可方便的测量轴承温度。

  应用

  可用来检查旋转机械的运行状态,从而探测出机械故障并为有效的预防性检修提供数据。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冶金、化、轻、船舶制等域。

  

   2轴承故障检测仪应用

  滚动轴承、齿轮箱类频故障都具有如下点:故障初期振动冲击明显,随故障程度加深,振动冲击逐渐恢复至正常值,而振动能量值明显增大。冲击信号是敏感的,但不够稳定;振动能量值不够敏感,但会随故障稳定增长。这就要求在对这类故障行诊断时,既要关注频冲击值,又要关注低频有效值。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轴承故障检测仪的原理  北京美华仪科

    轴承故障检测仪的原理 北京美华仪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轴承故障检测仪是集冲击脉冲仪、振动仪和听诊器于体的设备故障诊断仪器。原理关于振动的检测:速度,加速度,位移值的测量关于轴承的检测:因为轴承本身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