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淄博:校园陪餐制度来了 校领导和学生“集中用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5 14:59 围观621次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近日,记者从周村区教体局获悉,周村区学校、幼儿园实施学校领导干部、教师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据悉,目前,周村区的各学校与幼儿园均已实施建立了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教师陪学生用餐,认真做好陪餐记录,此举不但能让教职人员亲身体验学生餐质量,也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找准改进措施,有效增强了学校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的责任意识。

  记者了解到,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还建立了家长陪餐制度,并联合质监局严格执行“明厨亮灶”,对粗加工、切配、洗消、备餐、留样等区域进行“实况直播”,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等进行全程监督和意见反馈,对在陪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障师生吃得安全、健康。同时周村区教体系统还广泛通过班会、黑板报、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知识,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