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款多用表结构组成作原理设计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5 09:14 围观2209次

  基本用

  用表不仅可以用来测量被测量物体的电阻,交直流电压还可以测量直流电压。甚至有的用表还可以测量晶体管的主要参数以及电容器的电容量等。充分熟练掌握用表的使用方法是电子术的基本能之。常见的用表有针式用表和数字式用表。针式多用表是以表头为核心件的多能测量仪表,测量值由表头针示读取。数字式用表的测量值由液晶显示屏直接以数字的形式显示,读取方便,有些还带有语音提示能。用表是公用个表头,集电压表、电流表和欧姆表于体的仪表。

  用表的直流电流档是多量程的直流电压表。表头并联闭路式分压电阻即可扩大其电压量程。用表的直流电压档是多量程的直流电压表。表头串联分压电阻即可扩大其电压量程。分压电阻不同,相应的量程也不同。用表的表头为磁电系测量机构,它只能通过直流,利用二管将交流变为直流,从而实现交流电的测量。  

  结构组成

  用表由表头、测量电路及转换开关等三个主要分组成。用表是电子测试域基本的具,也是种使用广泛的测试仪器。用表又叫多用表、三用表(A,V,Ω也即电流,电压,电阻三用)、复用表、能表,用表分为针式用表和数字用表,还有种带示波器能的示波用表,是种多能、多量程的测量仪表。般用表可测量直流电流、直流电压、交流电压、电阻和音频电平等,有的还可以测交流电流、电容量、电感量、温度及半导体(二管、三管)的些参数。数字式用表已成为主流,已经取代模拟式仪表。与模拟式仪表相比,数字式仪表灵敏度,度,显示清晰,过载能力强,便于携带,使用也更方便简单。

  作原理

  用表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只灵敏的磁电式直流电流表(微安表)做表头。

  当微小电流通过表头,就会有电流示。但表头不能通过大电流,所以,须在表头上并联与串联些电阻行分流或降压,从而测出电路中的电流、电压和电阻。

  设计原理

  数字用表的测量过程由转换电路将被测量转换成直流电压信号,

  再由模/数(A/D)转换器将电压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然后通过电子计数器计数,后把测量结果用数字直接显示在显示屏

   数字用表的发展趋势

  集成化:手持式数字用表采用单片 A/D 转换器,外围电路简单,只需少量辅助芯片和元器件。随着单片数字用表用芯片不断问,使用片IC即可构成能善的自动量程数字用表,为简化设计和降低成本了有利条件。

  耗低:新型数字用表普遍采用CMOS大规模集成电路的A/D转换器,整机耗很低。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