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宝坻区打造校园阳光食堂 让师生吃得放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7 09:19 围观615次

  学校食堂关系学生身体健康,更是反映一个地区对教育事业发展重视程度的重要窗口。宝坻区严格规范收费标准、配餐要求和成本核算,努力打造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阳光食堂。

  在宝坻区第九中学的食堂里,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工作服,配戴着口罩、厨师帽在操作间忙碌着。前来参加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的家长们,看到学校食堂干净整洁的环境、严格规范的操作工序都表示满意认可。

  学生家长房翠翠:“之前在家总听孩子说学校食堂饭特别好,我今天到学校一看,确实不错,饭菜样也挺多,环境卫生也特别好,家长把孩子放这吃饭特别放心。”

  学生杜明举:“我们学校饭菜特别好,每天种类特别多,价格还不贵。”

  学校还借助常态化的“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让家长积极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社会共治的形式,进一步促进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宝坻九中食堂负责人张俊专:“为了保证学生的就餐安全,我们成立了膳食委员会,由家长、学生和老师共同参与进来,共同管理食堂。”

  宝坻区幼儿园刚从旧址搬迁至新校区,学校食堂承担着200余名师生的就餐服务工作。他们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重点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进行规范。

  宝坻区幼儿园总务主任张丹丹:“我们对食堂的师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的落实培训,并且让从业人员对新设备的规范操作进行了流程的熟悉操作培训,让学生吃上放心餐。”

  近年来,宝坻区把保证学生在校饮食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专项督导、综合督导、随机督导等方式,严格规范学校食堂的供货渠道和程序,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加强食堂监管,不断提升食堂安全管理水平。尤其是针对学校食堂的进货渠道问题,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统一货源、统一价格,统一管理。此外,各学校食堂还设有专用冰箱来贮存当天食堂的肉菜品,制定了销售食品48小时留样和记录制度。

  宝坻区教育局保健所副所长吕永生:“我们与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学生食堂进行抽查,镇街教委对所辖学生食堂逐校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技术手段,对学校食堂进行视频监控,并通过手机APP查看后厨操作是否规范,打造阳光厨房,让师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来源:津云新闻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哈尔滨拟建1600个校园阳光食堂 并给予补助
    大众网08-14
    为了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近日从哈尔滨财政局获悉,2017年,哈尔滨市财政将大力支持食药监等部门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校园食堂食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责任可究、满意可评体系,鼓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