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北大学召开未来钢铁绿色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8 09:26 围观366次

  3月25日,东北大学未来钢铁绿色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汉卿会堂308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熊晓梅,校长赵继,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副校长唐立新出席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冶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做主题发言。

  赵继指出,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学校以建成“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作用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定地走“创新型、特色化、开放式”发展道路,凝练出了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与“冶金工业流程”两个学科群交叉融合发展的“H”计划,在钢铁工业绿色智能发展的新时代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赵继表示,要坚持“向下扎根,汲取营养,服务战略,向上发展”的战略思维,立足中试基地定位,建设未来钢铁绿色智能制造变革性技术转化平台,不断在冶金(钢铁)、智能自动化、生命大健康等三个技术领域实现突破。

  王国栋表示,一是要坚持实干作风,瞄准流程工业发展趋势,面向共性技术,立足政策导向,发挥民营经济优势,汇聚多项资源,总结学校成功经验,重点推进近工业化中试基地建设;二是工业合作方向要围绕学校发展需求,强化工艺与智能融合,推进绿色与智能结合;三是注重重点,强化布局,凸显优势,推进分布式基地建设,构建校内集中统一的基地管控中心,以基地建设加速教学创新。

  熊晓梅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学校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学校面向未来钢铁发展的产业融合新境界,体现了学校在新时代以新思维、新举措、新作为加强工业合作的决心与信心。熊晓梅强调,学校首次以研讨会形式研究平台建设工作,就是要以顶层设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以多元共识集聚未来钢铁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技术,不断巩固与弘扬东北大学产学研特色;工业合作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战略定力,把握大型钢铁企业转型发展机遇,发挥两个学科群优势,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面向未来钢铁绿色智能制造趋势,一是要立足学校优势,以近工业中试基地建设为重点,构建服务钢铁全流程绿色智能制造的“梦工厂”,提升学校在钢铁领域的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影响力与带动力;二是近工业基地建设要坚持“以我为主”思路,面向未来发展,梳理关键技术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瞄准绿色、智能、协同创新的变革性引领性技术创新;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冶金钢铁与智能自动化两个领域队伍建设,做好技术系统与决策系统的协调配合,推进服务未来发展的平台运营体制机制创新;四是基地平台要坚持开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五是全面统筹现有基地与未来基地建设关系,把握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区位优势,继续运营与培育好学校各类产学研与中试基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东北大学浑南校区管委会召开班车安全与服务培训会
    东北大学04-08
    3月29日上午,东北大学浑南校区管理委员会在生命学馆B305室组织召开2024年班车安全与服务培训会。浑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红梅、校区协调办及沈阳安运旅游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
  • 2023年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东北大学排名第五
    东北大学04-08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东北大学在该项权威榜单中排名再创历史新高。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
  • 东北大学召开2024年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启动大会
    东北大学04-07
    4月2日,东北大学2024年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启动大会在主楼822室举行。校长冯夏庭、副校长张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校机关和直属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冯夏庭在讲话中指出,专业技术岗位...
  • 东北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东北大学04-07
    4月1日下午,中共东北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楼1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唐立新主持,校党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有关负责同...
  • 东北大学新增3个辽宁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东北大学04-01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辽宁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的通知》,东北大学申报的李华天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
  • 中共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举行
    中共东北大学04-01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在主楼824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豪伟出席会议,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党代会筹备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