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8 10:07 围观2384次

  ​附:光合作用测量技术、叶绿素荧光技术、无人机遥感技术综合应用案例。

  三月的中下旬,春意绽放,ADC公司新一代智能型光合仪LCpro T在山西农大验收通过,即将投入科研应用。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图为山西农大资环院师生接受培训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图左为LCpro T,右为其更轻便的姊妹款LCi T

  新一代LCpro T特点如下:

  l 更轻——主机和手柄总重量不到5千克

  l GPS——野外随时随地记录经度、纬度、海拔数据

  l 续航——新型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最大可达16小时

  l 屏幕——触摸屏以及强光下的优异表现

  l 控制——光照、温度、湿度、CO2四因子梯度控制

  l 叶室——选配宽叶室、窄叶室、针叶室、拟南芥叶室、冠层测量室、土壤呼吸室等

  LCPro-T为智能型便携式光合作用测量仪,用以测量植物叶片的光合速率、蒸腾速率、气孔导度等与植物光合作用相关的参数。仪器应用IRGA(红外气体分析)CO2分析模块和双激光调谐快速响应水蒸气传感器,通过人工光源、CO2控制单元和温度控制单元精确调控环境条件,从而测定光强、CO2浓度和温度对植物光合系统的影响。本仪器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可在高湿度、高尘埃等恶劣环境中使用。

  测量参数包括光合速率、蒸腾速率、胞间CO2浓度、气孔导度、叶片温度、叶室温度、光合有效辐射、气压等,可进行光响应曲线和CO2响应曲线测量等。

  【案例一】SCI一区

  V. Gonzalez-Dugo等综合运用英国ADC公司的LCpro光合仪、作物冠层温度监测技术及无人机遥感技术(搭载高光谱成像和红外热成像传感器),利用水分胁迫指数CWSI评估柑橘园多个树种水分时空动态,研究成果发表在2014年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SCI一区,IF为5.035)。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表为利用光合仪对植物叶片温度、蒸腾速率、气孔导度、光合速率等进行测定的结果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图A为冠层尺度目标树种高光谱成像,B为树冠反射光谱,在2011和2010年表现出明显的不同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图为作物水分胁迫指数Crop Water Stress Index (CWSI)变化情况,A和B为普通树种,C和D为桔子树

  【案例二】SCI三区

  Sergio Gálvez等综合运用ADC公司生产的LCpro光合仪(用于测量CO2同化率与气孔导度等)、PSI公司的Polypen RP400手持式植物反射光谱测量仪/叶夹式高光谱仪(用于测量光化学反射指数PRI、类胡萝卜素指数CAR及光谱反射曲线等)和FluorPen FP100手持式叶绿素荧光测量仪(用于测量作物稳态叶绿素荧光等参数),结合高光谱成像和红外热成像无人机遥感技术、基因表达分析,对小麦品种“Chinese Spring”的耐旱性在叶片水平和冠层水平进行综合研究。文章发表在《Functional & Integrative Genomics》(2018年)期刊(SCI三区,IF为3.889)(Hotspots in the genomic architecture of field droughtresponses in wheat as breeding targets)。

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新一代LCpro T光合仪落户中国

  上图为农场样方和叶片两个尺度对脱水蛋白dehydrin和水通道蛋白基因aquaporin家族的基因表达所做的综合表型分析流程,SS为重度胁迫,MS为轻度胁迫,I为浇灌,其中a(左)为作物光谱反射曲线,a(中)为叶绿素荧光leaf fluorescence(F),a(右)为光化学植被指数PRI,b为冠层尺度作物水分胁迫指数Crop Water Stress Index (CWSI) 和光谱反射指数TCARI1510(Transformed Chlorophyll Absorption in Reflectance Index),C为dehydrin (DHN)和aquaporin (AQP)表达值。

  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为您提供上述应用案例全面解决方案:

  ü 光合作用测量与植物生理生态监测

  ü 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分析平台

  ü 高光谱测量与高光谱成像分析技术

  ü Thermo-RGB植物冠层温度监测与综合分析技术

  ü EcoDrone®高光谱成像与红外热成像无人机遥感技术

  ü FluorPen叶绿素荧光测量与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