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2 10:17 围观374次

  3月2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在新长校区音乐厅举行在线课程建设报告会。长江学者、国家精品课程《普通天文学》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天文探秘》、《普通天文学》主持人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作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系主任、部分校级课程建设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蔡柏良主持。

  李向东以《宇宙简史》课程建设为例,从立意、创意、汇意、达意四个方面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目标如何确立,教学素材如何选取与整合,教学内容与内涵如何有机融合以及有效的表现形式如何选择。同时,他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如何在整合多学科、多平台资源的基础上,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打造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多样化载体,使学科知识、专业课程建设目标、思政课程建设目标以及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紧密相连、有机融合,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统一。

  李向东的讲座在与会人员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课程大纲重构、以问题为导向贯彻立德树人、跨学科视角和学术思想性等在线课程建设理念,为盐城师范学院教师从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启发作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