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网信办:6月份短视频平台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3 09:31 围观301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张馨 摄)

  央视网消息:4月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6月,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杨小伟指出,最近相关政府部门在对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了规范化管理。3月28日,在中央网信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组织下,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一系统内置于应用中,用户每次启动时系统将弹出提醒,引导家长及青少年选择“青少年模式”,这对于呵护未成年人,尤其是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杨小伟表示,今年6月,全国主要短视频平台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我们将督促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引导家长和青少年逐步习惯这种方式。同时,我们也将推广一些好的视频节目,比如精选的音乐、书法、绘画,一些适合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喜闻乐见的内容,为他们提供服务,来增强他们的阅读量。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直播、短视频双重风口下,视频云市场向好
    砍柴网05-03
    说到短视频,不得不提腾讯关闭微视这件事。日前,腾讯旗下的短视频分享社区微视在官网上推送了一则公告,公告说,亲爱的微视用户,感谢您长久以来的不离不弃,我们很遗憾的通知您,微视将于4月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