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开工建设 2023年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3 09:08 围观607次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现场。图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

  记者从通州区获悉,中国人民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通州新校区今天(3月30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位于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总建设规模为105万平方米。

  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为58.3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学部学院楼、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中心、学生宿舍、食堂、音乐堂、校园运行中心、体育配套设施、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等,确保一期工程建成后能够独立运行,具备基本办学条件,计划于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现场。图源: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号“北京通州发布”

  在今天的开工现场会上,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通州新校区建设不仅事关人民大学百年发展,同时也与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改革、与北京市的教育战略发展密切相关。学校始终以一种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精心谋划、高度负责、全力推进。

  她透露,目前,通州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面向未来,人民大学有责任、有信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有关精神,按照“世界眼光、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努力将通州新校区建设成为党在新时代领导高等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创新典范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座成功标杆,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大校长刘伟介绍,未来,通州新校区将按照新空间、新机制、新人大的办学理念,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校园,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推动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阔步向前迈进,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在首都高校杯中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03-21
    2024年3月16-1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5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分列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校及体育院校;或者开设...
  • 中国人民大学2023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2023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09-12
    初秋的北京写满了收获的喜悦。9月10日,正值第39个教师节,中国人民大学举行2023-2024学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聚于中国人民大学...
  • 中国人民大学积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教育部08-24
    中国人民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学校事业发展突出位置,严格师德师风...
  •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07-02
    6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世纪馆北大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
  • 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法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中国大学法学门类哪些本科专业跻身2018世界一流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大学法学专业是2018年中国高考最优秀考生选择报考的首选?2018年5月23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写完成、科学...
  • 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经济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2018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中国大学经济学门类哪些本科专业跻身2018世界一流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大学经济学专业是2018年中国高考最优秀考生选择报考的首选?2018年5月23日,艾瑞深中国校友...
  •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用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大学附属中学公司名称: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用户需求:学校要求开设专门的数字书法教室为学生开展书法教学,课上书法老师可以统...
  • 今日头条携人大建高校新媒体实务课程平台
    芥末堆10-24
    人大-头条新媒体实务课程共享平台正式成立10月21日,今日头条头条学院宣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人大-头条新媒体研究院。该研究院旨在研究一套适合目前新媒体环境的课程体系,并将课程向全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