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乐高教育STEAM新品SPIKE Prime科创套装中国首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8 15:38 围观1063次

  4月8日上午,乐高教育在上海首发最新STEAM产品——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该套装将于8月在全球发售。据介绍,此次发布也是继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于纽约时间2019年4月2日在美国纽约全球发布后首次在中国亮相。

  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Esben Stærk Jørgensen)先生发布全球学习信心调研中国地区数据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是专为6-8年级学生设计的STEAM学习工具。这款SPIKE Prime 科创套装结合了乐高积木颗粒、智能硬件和以Scratch编程平台为基础的直观拖放式编程语言,套装包含的523块积木,可用于创建不同的模型,以及配套的STEAM课程计划,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持续培养学生们的思辨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适用于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针对不同语言的国家,有相应APP配合使用和教学。

  乐高教育全球中学产品方案组负责人Marianne Nytoft Bach发布全新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旨在打造一个STEAM教育生态系统 ,于是就诞生了发明小队单元、开创小事业单元、生活妙招单元、竞赛准备单元等四个部分,多维度更接地气的让老师和学生了解和体验STEAM教育。除入门教材外,LEGO® Education SPIKE™ APP还提供4款与STEAM相关的课程包,聚焦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课程包也是专为6-8年级的学生设计,并针对孩子们能接受的45分钟课程时长进行了优化,方便教师将Prime科创套装与课堂融合应用。

  与国内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相比 优势何在

  在被大多行业称为资本寒冬的现在,少儿编程教育却逆势而上,似乎并未受影响,通过Scratch、Python等语言、软硬件结合进行教学和使用的产品,以及为学校或机构提供STEAM教育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乐高并非第一家,在国内还有Makeblock和编程猫等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压力和挑战,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Esben Stærk Jørgensen)先生却表现的非常有信心。

  他认为:“教育是需要积淀的,乐高在教育领域有40年的专业积累,是其他同类教育企业不能比拟的;乐高教育也已在中国深耕多年,和各省区县的学校有深入合作,并进行STEAM教育解决方案的实施;而乐高教育还和MIT这样的全球顶级学术机构长期合作,已达30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很重要;乐高积木以及所有教学产品的质量也让人充满信心,使用十几年依然完好,说明乐高产品经得起时间考验;目前乐高还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整个K12阶段学习的全线支持,更能方便老师和学生使用产品,以上这些都是其他竞争者无法做到的。”

  乐高教育大中华区负责人余菁维先生补充道:“乐高教育将一直贯彻合作伙伴战略,根据中国各省区县教育信息化的不同程度、不同应用现状和需求,进行资源互补,共建可持续发展的STEAM教育生态。”

  调研发布:全球学生进行STEAM学习时缺乏自信心

  发布会上,乐高教育还发布了面向全球学生、家长和教师对于学生课堂学习信心的全球学习信心调研(Confidence in Learning Poll)中国地区数据。根据Harris Insights&Analytics所提供的调查显示,全球各地的学生在进行STEAM学习时均缺乏自信心。

  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Esben Stærk Jørgensen)先生介绍到:“受访的中国父母中,有90%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如今在学校中承受着过大的压力,85%的中国受访教师认为中国学生所承受的压力正在逐年增长,并且这些压力也在逐渐消磨学生们的自信心,而97%的中国受访教师认为动手实践式学习或将是解决这一现状的方法之一,并相信动手实践式学习能够帮助建立学术自信。”

  中国家长和学生重视动手实践式学习,因为它能够在失败和解决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探索。96%的受访中国教师认为这对学生的发展非常重要。与此同时他们也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也是他们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

  为了帮助学生更自信地学习,助力教师在课堂中轻松进行STEAM教学,乐高教育通过包括Prime科创套装在内的可延续性动手实践学习方案,向全球不同国家的学校提供自信学习整体方案和研讨会。乐高教育的学习专家还将帮助教师将STEAM实践式学习融入课堂,助力学生在STEAM学习上建立自信心。

  乐高教育和乐高集团还为乐高玩乐系统创造了11种全新积木,并将首度在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中呈现。这些积木包括创新的连接积木,可以与乐高机械组和乐高系统平台进行兼容,进一步拓展系统化创造力和搭建的可能性。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