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大学:三三制培养 一人一课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8 17:26 围观918次

  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是中国现代科学大本营,中国自然科学发祥地,被在校师生和社会公认为中国最适合做学问的大学。

  南京大学是国家“985”“211”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C9)之一,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15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1个学科获评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位居全国高校第6位。在2019年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榜中,南大位居国内高校第2位。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居内地高校第5位。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位居内地高校第5位。

  南京大学创新设计 “三三制”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将100%的课程开放给全校本科生选择,实现100%专业和100%发展路径的自由选择。1/3毕业生将走向世界知名高校继续深造,超过4/5的就业毕业生集中在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9年在京招生政策

  南京大学2018年在北京的普招计划和实际录取人数是37人,这几年基本保持稳定。2019年在京招生计划会及时通过北京招生组告知考生和家长。

  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排名

  

  

  三三制培养 一人一课表

  “三三制”人才培养体系是南京大学独创的模式。第一个三指的是:大类培养,专业培养和多元培养三个阶段。从按照大类招生到按照学科转变,使得人才培养的平台更加宽阔。第二个三指的是:多元培养阶段又设计了专业学术类、就业创业类和符合交叉类三个发展途径。

  “三三制”的核心就是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选择权,通过百分百的课程开放实现百分百的专业和发展路径的自由选择。

  在南京大学流行这样一句话,有三千三百名学生就有三千三百张课表。每位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想学的课程。

  

  转专业

  在“三三制”模式下,同学们拥有了更加灵活的转专业政策。有三个专业分流的过程和三次跨学科专业选择的机会。包括新生拔尖计划的二次选拔,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下学期的转专业机会。南大实行专业准入准出的制度,准出基本上没有门槛;准入一般只需要修读两门左右的通识通修课程或者学科平台课程即可。

  这里要强调一点,要理性的看待转专业,不必过度的渲染所谓的零门槛。因为青少年的兴趣是不稳定的,是快速变化的。在进入大学之前对专业不太了解,进入学校以后学习很容易就爱上了所学的专业。所以,虽然南大转专业的政策非常开放,但申请转专业的同学数量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深造和就业

  南京大学在国际上拥有良好的口碑,已经与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等280多所一流的高校建立了伙伴关系,每年有超过一半本科生能走出国门,感受世界。此外,每年超过3300名的海外留学生来南大求学,所以即便不出门,也能在南大校园里直接接触国际顶尖的学者,体验世界先进的教学模式,体验世界先进的教学模式,接触最前沿的科学研究领域。南大还提供高额的奖学金项目,如徐新国际交流奖学金,每年会选派12名本科毕业生,为每人提供五万美元的资助,赴哈佛、MIT、康奈尔、耶鲁、斯坦福、普林斯顿、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学府攻读研究生;珍星奖学金项目,每年选派5名贫困本科生,为每人提供4万元人民币资助,赴美国代顿大学参加暑期交流等。

  

  录取规则

  参考2018年政策,南大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提档不退,南大历史上从未退过一份考生档案。

  2018年志愿满足率达到100%,我们会尽可能的满足考生的意愿,将考生录取到他们最心意的专业中。

  加分政策方面,南大承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考生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按照加分后的成绩调档,进档后扣除加分参与专业排序。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实考分安排录取专业,不设专业级差。具体的政策请关注2019年最新简章发布。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