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欢芽Baby Ted 国风小主播”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华美学精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1 10:28 围观911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深深蕴藏在中国人骨髓里的螺旋体,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作为中华儿女,更要从小了解、热爱、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民族精神成为孩子们的魂和魄,让将来的他们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提出:“要以幼儿、小学教材为重点,构建中华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编写中华文化幼儿读物,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欢芽教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养成教育的领跑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携手主流视频媒体第一品牌“爱奇艺奇巴布“,在全国范围内地毯式搜寻最具国风气质、最懂传统文化、最有镜头感觉、最敢挑战自我的”国风小主播“超级萌娃主持人。

  孩子们通过”国风小主播“的社会实践,将对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将更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感受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体味中国文明的博大精深。此外”国风小主播“活动还将帮助孩子在实践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社交应变能力,帮助孩子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使孩子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会分享、理解、尊重与合作,培养团队精神,让孩子有自信、有勇气敢于开口说话,敢于表达思想。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风采演说节目,“欢芽Baby Ted 国风小主播“还将为全国小朋友们免费搭建一个展示知识才艺、成长经历、文化自信的梦想大舞台,让每个孩子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使者。爱奇艺奇巴布将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视频媒体合作伙伴,重磅打造由小朋友自己来做主持人的三档少儿文化视频专栏节目《国风小主播才艺秀》、《最美国风听我说》、《非遗故事听我讲》,让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有机会秀出自己的风采。

  此次活动还将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设置特别直通车,优秀小选手将有更多机会参与爱奇艺奇巴布的专题节目录制,能力特别出众、才艺特别出色的小选手更有机会参与央视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等大型晚会节目的录制。

  欢芽教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舞台的主人,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更多的孩子敢于开口说话,勇敢自信地表达自我;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广泛传承!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