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大青鸟幸福IT学院:编程将进入中小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2 10:56 围观1255次

  3月13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文件中的核心目标指出,今年要对2万名中小学生信息素养评测,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这意味着不仅是高中,中小学生也要全面普及编程教育了。与此同时,日本也在3月26日公布了全国小学从2020年度起使用的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共164本教科书通过审查,在算术和理科方面,作为新的必修内容加入了编程教育。

  教育信息化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随着近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家教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人工智能”已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汇,尤其在2019年两会上,人工智能可谓抢足了风头,“AI机器人上两会”、“AI合成主播上岗”、“智能眼、全能耳助力两会“,这些充分运用了信息革命成果的新传播方式,成为了两会的吸睛亮点。而且人工智能今年还被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先后加入35所高校的本科专业和中小学课程。

  事实上,从2016年开始,国家各部委就相继高频率推出多项与人工智能、编程等相关的政策,鼓励和支持学校将信息技术(含编程)纳入日常课程,甚至纳入到高考的选考科目中。

  20181

  ▎教育部颁发的《新课标》指出:信息技术将从兴趣课程变为必修课程,并大幅度提升了学生在编程、计算思维、算法方面的思维要求。

  20184

  ▎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计划强调通过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将人工智能切实融入实际教学环境中,实现因材施教、个性化教学。

  因此,让孩子获得优质的编程教育,在踏入全民AI时代时不落伍显得越发重要,编程教育普及自然得提上日程。

  20186

  ▎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印发<江苏省义务教育劳动与技术课纲要><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纲要>的通知》,要求在中小学普及编程教育。目前,南京市已有部分学校尝试在一、二年级开设信息技术课,学编程、做动画,培养孩子计算思维。

  20189

  ▎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就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提出要求:小学3至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编程教育专职教师。

  201811

  ▎中国首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材《AI上未来智造者》正式出炉,并且在上海嘉定等区域进行试点教学。

  在全球范围内来看,编程教育早已是主流了,少儿编程已经成为孩子,继阅读、写作、算术三项基本能力外所需掌握的第四项必备技能,全球已有超24个国家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大纲及教学场景。

  欧盟中15个国家(不完全统计)课程中增加编程教育,其中12个国家在高中设立编程程,9个国家在小学设立编程课程。保加利亚、丹麦、爱沙尼亚、希腊、爱尔兰、意大利、立陶宛、葡萄牙等11个欧洲国家都将信息、通信和技术课程的重心转移到了编程和计算机科学上。

  

  北大青鸟幸福IT学院温馨提示:跟上人工智能时代步伐,编程将成为最好的踏脚石。

  

  随着越来越多的AI应用进入生活,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编程语言,让自己在全民AI时代不落伍。未来编程语言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编程语言是在互联网时代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方式,也是未来重要的生存方式。北大青鸟专注IT职业培训,选择北大青鸟幸福IT学院,寻找想要的幸福生活。

  

  作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主人,软硬结合才是王道,进行人工智能方面教育的同时,不但要懂得科学原理,更是要学会应用实践,以更好的知识、能力和心态来适应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我在北大青鸟幸福IT学院等你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