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一只船教育分享7个月一次通过考试的学员的备考经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2 15:44 围观1816次

  我是去年4月份报名的北京一只船教育,报名之前我也对比了很多其他的一些一消培训机构(要掏白花花的银子了,当然要慎重了!),最后还是选择了一只船教育,因为感觉其他的一些大机构一消,一建都教,但是一只船教育却只有一消培训,所以这点挺吸引我的,所以我就报名一只船教育了,就当给他们打个广告吧:)。19年成绩出来的时候还是着实激动的,毕竟一次过了。在这里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学习经验,希望能给其他还奋斗在一消前线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1为什么要坚持学习?为什么要考消防?

  首先我认为这个问题是最重要的,为什么?首先明确了学习目的,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才会在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让自己有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我要考消防的理由很简单,为了钱。我相信这也是绝大多数考一消的朋友共同的目的。所以为了将来自己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现在的艰难困苦都是值得的,只有明确了这个想法,你才有可能会成功。因为一消难,确实难,但是倒在考场上的人屈指可数,更多的人都是倒在了考试前那段“暗无天日”的备考道路上。

  2关于培训班的思考

  以本人多年报考注册类证书的经验,培训班一定要报名参加,原因如下:(1)可以给自己动力和鼓舞,会感受到考试的压力和其他同学的努力;(2)能了解和理解有关政策、法规等信息及关于本次考试的相关消息、趋势等等,这有来自老师的,也会有来自同学之间交流的;(3)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同学,课上课下能探讨有关考试的问题、解答不理解的教材内容等,也可互相出题考考知识点等等;(4)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听老师讲课除书本的知识外,还可以有其他的社会知识等营养吸收;(5)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作为一生的朋友。对于未婚的青年朋友,可能还有其他的收获,你懂的……

  其实就我前面总结的这几点,参加一个线下的面授班是最佳的选择,但是由于条件有限(我这个地方三四线的小城市,本来就没有多少人知道一消考试,更别提靠谱的一消培训机构了)我只能选择网络培训机构。有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顾虑:自己在家上网学习虽然时间上非常的自由,但是怕自己毅力不够,又或者工作忙等等坚持不下来。有这种想法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是有句话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其实总抱怨自己忙的人,离放弃也就不远了。成功的人都忙,但是他们与普通人的区别就是他们能更加合理地利用自己的时间。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不能给自己放弃的理由,也不能给自己消极的暗示,否则很难坚持下去。

  市面上,消防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五花八门,我不敢说其他的培训机构不好,但我认为一只船教育还是非常靠谱的,原因如下:

  (1)师资力量雄厚,授课老师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兼有,讲课通俗易懂;

  (2)无题海战术,考前的模拟题押题的知识点非常准确;

  (3)模块授课,融合教材和规范讲解,学习系统,知识点更有串联性,便于理解掌握;

  (4)历年考试合格率高,考生少走弯路;

  (5)后勤服务好,考前考后都会感到贴心的、周到的热情服务。

  3关于不是相关专业的备考问题的建议

  有的同学会问,我不是消防专业或相关的专业的,能成吗?有希望考下来吗?我以自身的经历告诉你:成;能考下来!

  我本人是学财务的,不是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考注册类证书中也有其优势和劣势。优势是:对于注册考试类的知识点、有些原理等不熟悉不理解,那就按教材和规范记。这样不会过多地联系实际,因注册类考试中很多实际的操作和教材理论是有出入的,有的同学就糊涂了,不知怎么去答?若没有相关专业知识,教材和规范怎么说我就怎么答,会更好,这恰恰是无相关专业知识考生的优势所在;

  劣势是:可能有相应的知识点在记忆中有点难度,不容易理解背下,需要下点苦功夫。

  在这里,我想到了《晏子春秋》中的一句话: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以上是对即将报考还在犹豫的考生几点忠言,对于已经报考并屡战屡败的战友们给几点经验和教训(我也不是一年过的)。

  4必须锻炼书写功夫

  这里说的书写功夫,其实简单来说就是练字。有的朋友听到这里可能就笑了:考试还要练字,你莫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在这里我要对有以上想法的朋友说:练字很必要,我没开玩笑!消防考试平时必须锻炼书写的功夫,原因在于:

  (1)消防案例考试是以主观题为主的,需要大量的版书;

  (2)消防案例题量大、时间紧。平时不锻炼写字,考试时因紧张等原因,会提笔忘字,写字的速度、写字的工整、语句的组织、答案的逻辑性等无法达到要求。导致很多同学答不完试卷,书写潦草,废话多,写不到采分点,因此就达不到得案例得消防的目的了。

  那该怎么练字?一是,养成好的习惯,平时对知识点背写,边动脑边动手,提高写字的速度和汉字的熟练度;二是,善于总结、概括,提高和培养自己对知识点有提炼、高度概括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答题的逻辑思维能力。如,对于防火间距不足的措施这个知识点,就可精致提炼、高度概括出几个关键的词汇,便于记忆,便于考试时作答。

  5关于复习题的见解

  信真题得永生,即以历年的考试真题为主、为重点。在总复习阶段,一定要把历年的考题仔仔细细作两遍,把相关的考点在教材相关的位置上标注,因执业注册类考试的特点是:大部分关键的知识点会每年重复出现,只是考的形式不同而已。

  对于培训机构的复习题应为辅助,一定要控制量,不宜大量作这些练习题。一是,网上及培训机构的练习题出题老师的思路与出考题老师思路不同,有的甚至错误百出,会给刚入门学习的同学带入困境;二是,习题再多也不会覆盖所有的知识点,而且一个知识点可出不同形式的习题,知识点不掌握换个出题形式你就不会做了。所以,做题不在量在质,把盲点都找出来就无敌了。

  我的经验是:粗读一遍书,再细读一遍书。做点习题,了解相关知识点怎么出题后,再去细读一遍教材和相关规范,这样看书做题相互补充,相互渗透。

  6保持良好的心态

  主席说过: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考试),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考试),端正好自己的考试心态,既不能畏惧害怕,也不能轻视。

  一是,某些培训机构或其他的没掌握方法的同学宣传说,消防太难了,不好考,复习也没用;二是,有的同学说:“没事,我听听网课再看两个月的书,就能考过”;这些思想和行为我是不赞成的。

  重视考试,端正态度,既不要畏惧,也不要急于求成,煞下心来,一点一点积累推进,一定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引用荀子《劝学篇》的一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7几点综合建议

  1、消防三科考试,个人观点应以综合能力为主,综合能力这科相当于人体的腰部,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2、对于关键的知识点,要多次反复记忆,方法如,手机拍照、写小纸条、记小笔记本等便于携带的形式,在上下班路中、地铁上、饭前饭后、睡觉前等零星时间都可以利用;

  3、学会自己总结,学会自己提炼知识点,把相关的知识点该列表的列表、该分类的分类、该汇总的汇总、该梳理流程的梳理流程等等,一是锻炼自己的高度总结的能力,二是也有助于对这些相关知识点的记忆;

  4、对于有关联的知识点,应找到相应的勾稽关系,如,页码P10与页码P15的知识点有联系,则互相打个页码号,便于前后记忆;

  5、有些知识点,千万不要钻牛角尖,该放的放,该模糊记忆的模糊记忆;

  6、建议把消防的相关规范熟读两遍,强制条文(黑体字的)必须记忆;

  7、对于案例这样的主观题,即使不会答,也建议参照原题的内容或相关的知识点,自己组织语言也必须写点,不能空着;

  8、学会思考,略施答题小技巧,即国家级的考试一定要体现守法、合规、遵守社会道德等标准,所以作答时一定要明辨是非、判断出美丑。

  最后,用两句话,勉励你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北京一只船教育2018界学员李某人奉上。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