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清华大学首个24小时书店来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2 15:54 围观1088次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是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以下简称“邺架轩”)开业2周年的日子。以此为契机,邺架轩计划向清华校内师生实行24小时开放。24小时书店将于4月15日试运行,4月23日正式运行。

  邺架轩位于北馆(李文正馆)G层,由北馆西侧的下沉广场进入。书店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包括500余平米的图书展出与阅览空间和100余平米的沙龙讲座空间。实行24小时运营后,书店夜间时段(22点至次日10点)仅对校内师生开放。

  为保障邺架轩书店24小时安全开放和运行,实行24小时开放前,图书馆、邺架轩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经过数月筹备,全面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安保水平,打造舒适、祥和的阅读环境。

   夜间安保条件全面升级

邺架轩全力确保夜间读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新增了夜班工作人员,包括前台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目前新增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在接受专业培训。邺架轩将增加监控设备,实现书店内监控24小时360°无死角。另外,邺架轩周围夜间照明将得到改善,由内到外营造安全的阅读环境。

   新增服务措施提升阅读舒适度

  除了夜间相关安保条件升级外,邺架轩还对其他服务和设施进行了更新与改进。邺架轩在西北角新增两个长桌,并将原有座椅更换为舒适度更高的沙发座椅,座椅数量也有所增加。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室内的阅读座位可供一百多个读者阅读。邺架轩还新增若干个电源插座,卫生间里新增冷热水,适应读者多方面的需求。

  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自开业以来,以“服务阅读,引领阅读”为宗旨,以“体现文化担当,传播先进思想与优秀文化”为理念,倡导“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更人文”的清华大学校园文化氛围。邺架轩实行24小时开放,将为清华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为校内师生提供一个全天候阅读、学术和文化交流的空间,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提供更优质的阅读服务。

  文字 | 林子琪

  供图 | 杨勇 金林荣

来源: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