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5 09:51 围观1162次

  2019年3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其中重点提到:“中西部省(区、市)根据省域内深度贫困地区等地区乡村学校实际需求,多层次、多学科、多方式开展名师网络课堂和远程协同教研相结合的“双师教学”模式教师培训改革,加强乡村教师信息化培训精准帮扶工作。”

  为积极响应《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4月4日,安福县联合希沃,开展了第一期“专递课堂”应用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探索一校带多校的教学模式,构建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的有效机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一校带多校,共享优课盛宴

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4月4日,在江西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一场特别的课堂正在上演。该校二(四)班的学生与横龙洲里小学、横龙东谷小学和横龙院塘小学的学生通过网络“共聚一堂”,利用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圆满地完成了一次远程同步课堂,让横龙镇中心小学与三个教学点的孩子互动助学,共享优课盛宴。

  本次观摩的是“一拖三”的课堂专递课,由骨干教师横龙中心小学彭丽玲执教的一节数学课《表内除法(二)解决问题》。参与观摩的有安福县全县十个乡镇中心小学校长、信息主任和47个项目学校近80位老师。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现场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所呈现的专递课堂授课新模式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广泛关注,在专递课堂上,老师不仅能够通过信息化的设备给现场的学生来带丰富有趣的课程传授方式,同时也可与远程听课端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大大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分享难,传播慢等问题。

深化应用培训,助力专递课堂

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在观摩课之后,希沃讲师对前来现场观摩的150多位老师开展了进一步的专递课堂应用培训,并将希沃交互智能录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让与会教师详细地了解录播教室的设备组成与功能、录播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对交互智能录播更好地运用到教学中有了更好的认识。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安福县教育局领导表示:“seewo所提供的这套专递课堂方案满足我县对教育发展的需求,解决了城乡教师教育教学中的教学资源不均衡的重要问题,给我们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了很大帮助。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目前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已经覆盖了安福县10所中心小学和37个村小(教学点),此次的活动层次丰富,从“观摩 培训 互动”全面展开,让老师对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后续一校带多校的专递课堂的深入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期培训已经结束,然而“专递课堂”的美好正在展开,我们相信随着专递课堂的深入展开,安福县一校带多校,优质校带乡村校的作用将慢慢发挥出来,从而真正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和覆盖,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安福县携手希沃打造专递课堂,探索一校带多校教学模式

  我们也希望简单、易操作的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成为更多区域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的推进器,为乡村教育突破时空,充分共享优质资源,实现高质量均衡教育插上一双翅膀。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