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为AI双赛火热进行 华为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圆满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5 13:44 围观731次

  4月10日,“华为校园千帆行系列高校讲座”第二站正式落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软件学院副院长金莉与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孟德宇教授及多位华为技术专家,与上百位高校学子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AI技术对话,并结合DigiX极客校园大赛的两大赛题进行深入讲解,为学子提供了清晰的解题思路。

  

华为AI双赛火热进行 华为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圆满举办

  华为校园千帆行·DIGIX极客校园创新大赛·西安交通大学站活动现场

  为充分调动高校创新资源,华为通过DigiX极客校园大赛以及校园千帆行活动,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展示灵感、互动交流的创新平台。在3月24日,华为已正式启动“耀星·校园开发者计划”, 同时启动“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和“算法精英大赛”两大赛事,这两项赛事由华为终端云服务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华为希望通过赛事鼓励高校学子主动学习AI知识,积极进行AI知识创新实践,从而挖掘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大咖汇聚共话AI DigiX极客校园双赛成焦点

  活动现场,围绕着未来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方向,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金莉来到讲座现场并发表了致辞。金莉院长在致辞中说道,人工智能是我们面向未来的一个核心需要攻克的难关,也是我们面向未来能够占领科技的制高点。

  

华为AI双赛火热进行 华为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圆满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金莉现场致辞

  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的高校评委之一——西安交通大学的孟德宇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解码机器学习”的分享,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前世今生,到场同学们得到巨大的启发。孟德宇教授谈及人工智能的时候说道,机器学习带来的浪潮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让终端设备更加贴近用户习惯。

  

华为AI双赛火热进行 华为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圆满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的孟德宇教授为同学们现场“解码机器学习”

  对于DigiX极客校园大赛,两位学界大咖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金莉说道:华为的DigiX极客校园大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技术层面的内容结合起来,为高校学子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首次开启双赛道——“AI+应用”赛道和“AI+硬件”赛道。大赛共设54万奖金池,优秀的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华为校园绿色通道的资格、免费获得华为AI认证证书及限量的华为端云免费资源。此外,参赛选手还可以有机会获得华为开发版免费申请的资格,华为将帮助年轻开发者实现其最大开发价值。

  在“算法精英大赛”参赛过程中,华为为参赛者提供技术专家贴身辅导和全真实战数据。算法精英大赛共设有69万奖金池,华为还将为优秀的参赛选手提供校园招聘VIP通道。

  大赛议题深度解读 助力学子报名参赛

  对于首次参赛的校园开发者来说,可能对于大赛题目没有充分认知,难以入手。此次校园千帆行西安站,华为多位专家就大赛赛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案例讲解,帮助校园开发者更好理解赛题,助力参赛。

  针对“算法精英大赛”,华为消费者云大数据&AI首席架构师为学子带来了“典型场景的AI算法及数据洞悉”,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算法精英大赛中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包含CTR预测、用户人口属性预测、客户流失预警三个题目。

  针对“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的双赛道——“AI+应用”和“AI+硬件”,华为HiAI人工智能高级架构师和华为HiKey首席架构师分别带来了“轻松搞定手机应用AI+”、 “HiKey开启AI硬件的无限可能”的主题分享。

  就“轻松搞定手机应用AI+”这一议题,华为专家从“端”侧介绍了AI应用技术开发,专家表示,HUAWEI HiAI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大的端侧算力、丰富的场景能力,以及华为专业技术团队的支持。

  针对AI硬件创新的“HiKey开启AI硬件的无限可能”,专家说, HUAWEI HiKey可为开发者提供很强的NPU的计算能力,同时能够帮助开发侧机器学习相关开发知识。

  通过华为多位专家的讲解,学子对DigiX极客校园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收获颇丰。目前,DigiX极客校园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想要参赛的学子可登录DigiX极客创新大赛平台进行报名。

  

华为AI双赛火热进行 华为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圆满举办

  此次“校园千帆行”西安交大站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西安交大及各高校学子们的积极参与。接下来,华为校园千帆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高校,为更多校园开发者带来DigiX极客校园大赛的赛题解读,助力学子报名参赛。具体信息可查询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