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经验”再次入选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6 10:43 围观464次

  4月9日上午,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编著的《2018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在青岛发布。白皮书是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域最高水平的行业报告,该报告全面、详尽地展现了我国互联网学习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今年发布的白皮书以“互联网学习评价框架EDM模型”为基本参考,对学前、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师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学习进行评估,重点关注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和应用。

  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陈平馆长领衔的团队编写的《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互联网学习发展》报告,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团队参加此次会议,这也是南京案例第二次成功入选,编写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陈平馆长获得先进工作者殊荣。

  为全面展示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互联网学习发展现状和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践成果,编写团队在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中国互联网学习发展问卷调查、数据采集和案例遴选工作,依托南京丰富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特别是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沈书生教授研究团队的科研力量,做好顶层设计,架构南京白皮书研究的总体方向,聚焦案例、提炼成果,形成具有一定理论高度、创新价值的案例成果。南京市区域案例“鼓楼教师在线”、玄武区“弹性离校”以及琅琊路小学小主人个性化学习平台应用、瑞金路小学教学决策数据化、大光路小学智能手环记录数据应用等学校案例详尽的分享了成功经验。

来源:南京市电化教育馆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