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语文”教育走出国门,打开海外新局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8 12:04 围观390次

​  2018年,“大语文”概念成为教育领域最热门的概念之一,各大教育集团纷纷入场,开始搭建大语文板块业务。

  什么是“大语文”?《语文新课程标准》提出:语文学科性质决定了这门课程具有多重功能和奠基作用,语文素养是学生学好其它课程的基础,也是学会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的基础。“从前我们的语文课本只有汉语和文学,现在的‘语’是汉语,‘文’是文字、文学、文史、文化,那么在‘文’这个点上,它的延展性比较强,超越了我们常说的语文课,所以我就冠以大语文这个名字。”立思辰大语文创始人窦昕这样说。

  窦昕表示,大语文所提倡的语文教育,更侧重对学生文化意识的唤醒,对学生人文情怀的唤醒,对学生诗学情操的唤醒,而不是陷入“学好语文主要靠刷题”的误区。对于普通个人而言,文学文化水平的加强可以提升灵魂和气质,同时将“中国心”内化在孩子心底。正如立思辰大语文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赵伯奇所说:“大语文培养的不仅是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学生对信息整合、分析的能力,对事对人的同情心、同理心以及对美的欣赏和感受能力。”

  海外华人群体迫切需要加强语文教育。2018年6月,立思辰发布公告,拟出资自有资金10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海外子公司立思辰(美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立思辰未来将重点布局大语文教育版块,设立美国子公司有助于充分发挥国内外业务协同效应,探索“大语文”海外市场。

  2018年9月,立思辰大语文的第一所海外分校——加拿大温哥华诸葛学堂成立。据立思辰权威人士介绍,立思辰近两年积极响应文化强国战略,通过大语文打开海外布局的新局面,除了本次布局加拿大市场以外,立思辰还计划在硅谷、新加坡、墨尔本等地开设诸葛学堂。

来源:立思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