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万源三中青年学子们热烈追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9 13:35 围观760次

  4月17日,2019“逐梦长空、圆梦通航”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首站在革命老区、红色城市、英雄万源拉开帷幕。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由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省经信委、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厅指导并由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独立承办的一项传播航空知识、弘扬航空精神、成就航空梦想、培育航空文化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首站在万源市第三中学,该校地处素有“秦川锁钥,万宝之源”美称的万源市。活动当日碧空万里、风和日丽,初升的太阳沐浴着青年学子们志存高远,追梦前行的坚定步伐。操场上格外引人注目的直升机早已完成各项航前准备,即将为同学们献上一场载梦起航的飞行体验。8点不到,全校师生便在学校运动场整齐列队,怀着对飞行的期待,也激发了对这场“土豪”飞行活动的诸多航空兴趣问题,纷纷开始讨论起来:“这个怎么与之前见过的无人机不一样?直升机要怎么飞啊?飞一趟要耗油多少?我们能坐一下吗?......”。

  活动开始四川大国之翼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营渠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通用航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现状、为什么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如何规划人生和职业等知识”。尤其讲到:“我国是航空大国,但作为全国四大交通运输方式之一的通用航空发展还比较滞后,也正因如此,国家高度重视通用航空的发展,清晰地将通用航空列为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就需要大量的通航人才为这个行业的建设发展而努力。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其中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尤为重要,决定了自己是否能在未来社会中脱颖而出,实现人生价值,而立志于通航建设发展,便是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为自己的美好将来搭建了桥梁。

  紧接着是无人机作业飞行展示。本次活动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植保无人机作业飞行,直观的喷洒作业,产生了独具特色的科技视感。植保无人机是现代农业、林业发展的重要作业工具,机体型娇小而功能强大,可负载8-10公斤农药,在低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完成一亩地的作业,其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30倍。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好,同时远距离操控施药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的安全性。

  随后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登场,直升机抽奖飞行体验。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网络随机抽奖形式,事先由同学们通过手机扫取活动二维码参与抽奖,截至抽奖前参与人数已超过了3400名,同学们热情高涨,都希望通过飞行体验,来一场俯瞰美丽万源的视觉盛宴。通过体验及分享,同学们亲身感受了直升机飞行的灵活性、机动性,增进了对通用航空的理解认识,为立志通航发展事业建立了信心。

  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履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职能的积极探索,也是学校创新校园航空文化建设平台的重要尝试。自2018年10月15日学校举办航空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先后在都江堰中学、峨眉一中、乐山旅游学校、成都棠湖小学、清水中学、成都亚细亚职业学校等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航空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对培育校园航空粉丝市场,发掘航空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由陈子月主任学校情况。

来源: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