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植物/土壤露点水势仪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9 11:24 围观814次

  植物/土壤露点水势仪/植物水势测定仪

  水势表示水分的化学势,象电流由电位处流向低电位处样,水从水势处流向低处。 植物体细胞之间,组织之间以及植物和环境之间的水分移动方向都由水势差决定。

  水势仪是款便于携带操作方便的单通道水势记录仪,可以在实验室或野外测量土壤、叶片的水势,该仪器可以自动测量、记录和存储数据,具有数字显示能。分别可测量土壤和叶片两种样品,输出数据是通用的MPa单位。

  使用方法:

  1.将传感器和外接电池插到主机相对应的插口上。

  2.将所要测量的叶片或土壤放入传感器样品室内,关上传感器样品室用螺丝固定好。如室内温度过请用充电器直接连接风速,然后把风扇放置到样品室的侧面或散热片的端行散热。

  3.打开主机

  4.按右键入平衡状态(将叶片密闭在传感器样品室内,经定时间后,样品室内的空气和植物样品将达到温度和水势的平衡状态)

  5.平衡后开始制冷(制冷的作用是把水汽凝结成水珠,从而得到水势数值)

  6.等待结果(当制冷结束后V的显示数值为1.8或1.9时,显示屏上的水势值为测量结果,这个时候测量状态为加热,其目的是为了蒸发样品室内的水滴,方便下次的测量)

  7.测量结束

  8.SD卡自动保存数据。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