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黑河市开展“我爱地球”中俄青少年环保系列教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2 17:24 围观477次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也是黑龙江省第38届“爱鸟周”,黑河市教育局和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爱地球”中俄青少年环保系列活动。旨在引导中俄青少年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融合校内外及社会资源,提倡环保,爱护美丽地球。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于4月21日上午在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前举行“我爱地球”中俄青少年环保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届中俄青少年“变废为宝”创意作品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黑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杨光,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立群,黑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卢锦华,黑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广华,俄罗斯社会文化中心创作协会艺术领队塔基娅娜.阿芙奇尼科娃,以及黑河小学和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中俄共8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大赛。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79名、优秀奖120名。

  第二环节,中俄师生100余人共赴黑河市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标本馆室,认识多种濒临灭绝的珍稀动植物标本;走进了黑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观看《黑龙江中央站黑嘴松鸡自然保护区》宣传片,了解颗粒物监测、酚酞显色、噪声测试3项环境监测,亲身体验日常生活中的水质、空气、噪声的数据是如何测得,解密“黑河蓝”。

  第三环节,中俄师生参加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环保公益课程——手工制作、创意美术、陶艺制作、体能训练。四节课程皆使用随手可得的废旧材料,构思巧妙,深受中俄师生的喜爱。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校外教育场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中俄青少年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切实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公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和文明程度。

来源:黑河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