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科技与人文带来新体验,易咖自助咖啡机深耕校园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3 13:56 围观606次

  ​ 2019年4月18日-2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上海世博馆隆重举办 “2019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同时举办“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

  此次展会众多优秀教育后勤服务品牌企业参展,展示新技术在校园中的应用以及给师生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大力推进教育后勤系统应用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建设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

  北京易咖科技CEO于雷先生受邀在论坛中分享了在科技和人文路上,易咖自助咖啡机为校园生活带来的新体验。协会领导来到易咖展位前,对易咖给予肯定及鼓励,并探讨公司发展前景,CEO于雷先生也表示,愿通过公司的努力,为后勤服务出一份绵薄之力。

  5G物联网的大爆发,自助咖啡行业也有所改变,自动售卖机从传统的投币、扫码再到内设大量传感器,可以获知机器里每一种原料等信息和每一个零部件的状态,更加精准的进行管理,同时根据用户的需求,打造出千人千面的自助咖啡产品。

  咖啡:科技是一条必走的核心道路

  论坛上,易咖联合创始人 CEO于雷说:“易咖是国内唯一一家完全自主研发自主咖啡设备的公司。” 将优质原材料与自己研发的咖啡机设备达到完美配合,制作出口感更佳的咖啡,是易咖花费精力最多的事情。

  在2年的成长过程中,易咖设备软件、硬件全部由团队自主研发,以互联网、物联网和移动支付技术为基础,打造云平台远程操控管理系统、实时调动及跟踪运维系统、线下用户会员系统,组成技术驱动的生态平台。只有自主研发和快速迭代,才能紧跟智慧校园、科技后勤的发展,对师生用户提出的建议、回馈做出快速及时的反应,提供更能满足师生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两年来,易咖咖啡机的硬件迭代4次,开模具达到691套,软件平台迭代1240次。每一次硬件或软件的迭代升级,都是易咖一步脚印的记录和又一次突破。

  从咖啡树到一杯自助现咖啡 打造专属雨林咖啡种植基地

  从信息化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物联网时代,易咖和星巴克亚太地区唯一合作伙伴“爱伲庄园”在云南普洱第一期合作了5000亩的专属雨林咖啡种植基地,打造了tree to cup(从咖啡树到一杯现萃咖啡)的自主供应链,以种植于海拔1100米以上的AA级阿拉比卡咖啡豆为原料,真正做到从产品源头确保高品质,打造产地直采 专供模式。

  首个采用视觉交互的无人零售设备

  易咖咖啡机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落地微信人脸支付的无人自助服务设备,首个采用视觉交互的无人零售设备,首个采用边缘计算芯片的无人零售设备。同时,易咖成为行业首家大规模部署微信人脸支付方案的落地项目。

  拓展高校人文活动,希望给学生搭建一个了解社会的桥梁

  易咖致力于校园文化发展,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最离不开的就是沟通和交流,易咖作为校园场景的一部分,陪伴着同学。在各高校人文活动中,易咖提供的除了一杯提神醒脑的咖啡外,更致力于给学生搭建一个了解社会的平台。

  在系列人文活动中,“凌晨四点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这样一群人,他们安静守候每个夜晚,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被在意,所有的他们都值得被关怀,“凌晨四点”寻找校园守夜人活动,由300所高校的300支学生队伍,超过3000名学生参与,送出3000杯咖啡,为守夜保安、饭堂大姐、清洁工、宿管阿姨……送去入冬的温暖。让高校学子们真正了解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了解同学们享受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背后的故事。

  在系列高校人文活动中,易咖还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日、易咖手冲咖啡体验课、小易照我去学习、小易清晨早起打卡团......,这些活动都是易咖在人文层面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据了解,2019年易咖咖啡将与线下实体书店合作,助力校园书店这个校园文化符合回归校园,让校园飘满书香和咖啡香。

  易咖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出产品,给高校学生们带来了和传统商业模式完全不同的体验,在享受一杯咖啡的同时,可以使用到、了解到最新科技及其发展,开拓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眼界。在把这些最新的技术应用嵌入到学生的生活后,在他们日后的创新创业时,就能站在当今世界最高的起点,更有机会创造出对全世界都更有价值的东西。

来源:全球财经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