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温州大学学子赴美参与3D生物打印人体膝盖半月板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3 17:32 围观506次

  今年大四的温大女生邬佳欣最近成为学校里的小名人,她同时收到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五所世界知名院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这样的机会也让许多同学羡慕极了。“她有这样的实力!”温大机电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李密老师谈及学生的各种成绩时,如数家珍,但让老师最为自豪的是,邬佳欣曾赴美国得州理工大学,参与最前沿的3D生物打印人体膝盖半月板研究。

  科研能力获美国教授肯定

  今年22 岁的邬佳欣是一位宁波姑娘,目前就读于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她是班里的班长,是学校里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是大家眼中的学霸——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荣获3 次省政府奖学金,多次校一、二等奖学金。她还获得2017 年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设计大赛铜奖,全国挑战杯大赛二等奖。

  因为成绩优异,去年6 月,邬佳欣得到温大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爱新教授推荐,前往美国得州理工大学,参与最前沿的3D 生物打印人体膝盖半月板研究。在美国的两个来月时间里,邬佳欣担任科研助理,主要负责在项目中结合静电纺丝技术和3D 打印技术来搭建支架,并在支架上培养活细胞(无菌环境下),使活细胞能够按照指定的方向生长。最终,她的科研态度得到了得州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Albert Sacco Jr. (前美国航空员)及其他教授的高度认可。该研究相关的论文被发表后,邬佳欣的名字出现在第二作者的位置上。

  “负责带我的那个教授George Zhuo Tan 对我评价不错,他希望我以后可以来他那边读博。”邬佳欣说,这位教授还专门为她写了推荐信,这使得她在申请各个海外优秀高校的研究生时有了底气。

  班主任评价其全面发展

  “ 在我看来,邬佳欣在大学四年的闪光点实在太多了。她充分利用了时间,变成了一个更好的自己。”谈起自己的学生,班主任任燕老师对她评价非常高,认为她全面发展,而且样样做得出众。

  邬佳欣英语成绩突出,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雅思7.5 高分,以593 的高分通过英语六级,拿到上海英语中级口译证。去年11 月,邬佳欣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学术会议(NCLP2018)”,并用全英文发表分会场学术报告,得到会场主持人、北京大学张志刚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唐霞辉教授的高度评价。

  这名“学霸”内心柔软,心怀大爱,她担任国际计算方法会议志愿者,也参与无偿献血、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她还将自己的这份善良带到了TEDx Wenzhou University(TED 诞生于1984 年,创办的目的是传播独特的思想来改变生活态度,进而改变世界。TEDx 衍生于TED, 是非官方、自发性的活动项目)的舞台上。“我做了题为《How can love savedogs》的讲,我想让世界听到我的声音,也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我,一起行动。”邬佳欣说。

  此外,她还获得2017 年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设计大赛铜奖,全国挑战杯大赛二等奖。

  班长带着全班同学当“学霸”

  邬佳欣还是机电工程学院很有影响力的女班长,多次被评为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在四年的时间里,她以身作则,带着温州大学15级机械工程(国际化)班的全体同学一起努力,集体修炼成为学霸。

  15 级机械工程(国际化)班由15 位中国学生和4位留学生组成,教学推行全英文授课,所以该班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和难度都特别大。在班长邬佳欣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英语四级通过率达100%,英语六级一次通过率超过80%。有4 人雅思首考成绩达到6.5 分及以上,并有4人登上温州大学TEDx英语演讲舞台。

  同时,从这个班里还走出了许多人才:“科研学霸”龚玲艳提出对我国盐湖锂资源的全新提取理念,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她前后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6 篇学术论文,取得了一般博士生才能取得的成果;乔鑫在数理、英语、计算机方面囊括多项大奖,如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C 语言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数学竞赛二等奖等;作为“工程专译”创业项目负责人的刘梦霞,为温州多家制造业企业翻译技术资料30 余万字;“英语达人”王盛洋在温州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奥斯卡英语配音比赛等大型比赛中多次获奖。

  “我们班相继荣获温州大学‘优良学风班’,温州大学‘优秀团支部’、学院‘TSE’特优班集体等荣誉称号。”邬佳欣自豪地说。

  而班主任任燕回忆起当年这个班的第一次班会,“那次她第一次发言,说希望自己能够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当时还没选班委,所以我有点惊讶。”但这四年下来,任燕发现邬佳欣个人非常追求卓越,她的积极、努力都对班级起到了榜样作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