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疏散警报响起,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有序撤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9 14:10 围观805次

  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有序撤离

  老师清点幼儿人数

  老师们上报撤离情况

  保健医询问幼儿情况

  4月29日上午10:40,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中响起了疏散警报声,同时播报的还有火情紧急通知“全体老师请注意,全体老师请注意,三楼东侧发现火情,请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撤离到安全地带。”幼儿园各安全岗的行政后勤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协助班级进行撤离。班级老师带领这孩子们手捂口鼻、弯腰前行,沿着疏散通道,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中,中大班的孩子们沉着冷静,没有丝毫的慌乱;小班的孩子们也按照老师之前教过的要求,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全园孩子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孩子们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救火组与救护组的人员各就各位,排查受伤人员,整个消防疏散演练真正做到了安全、有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后,各班老师还会结合演练活动,带领孩子们进行总结与反思,在演练的基础上,让孩子们了解火灾发生的成因、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深化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每一月都会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孩子们在模拟演练活动中,掌握逃生常识,树立正确的安全逃生意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体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郑州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