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方龙娃”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9 19:38 围观677次

  2019年4月27日, “东方龙娃”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暨首届幼儿语言才艺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隆重拉开帷幕。

  “东方龙娃”展示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少儿新闻学院发起的全素质教育项目中,集中了中国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全素质教育为基础背景的幼儿语言才艺展示活动。本展示活动由“东方龙娃”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组委会承办,广州市芽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的得到广东省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广东省教育厅原厅长江海燕女士、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柯可会长和广东省关工委校园安全活动组委会郑晓霁副主任、广东省妇联“家教通”家长服务中心哈英敏主任等领导嘉宾及各教育界人士150多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江海燕厅长为活动开幕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东方龙娃这个主题准确的表达出我们民族自信和文化的自信。语言培养在幼儿关键期教育中非常重要,语言是孩子形成思维的载体,要从小培养,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兴趣,要在玩中学,学中玩”。

  

  随后广东省关工委校园安全公益活动郑晓霁副主任,作为东方龙娃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执行副主任详细介绍本次展示活动的开展情况。郑晓霁副主任指出:东方龙娃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是在教育部提出幼儿园去小学化要求后为幼儿园语言教学通过的教学成果展示平台,是为幼儿园小朋友提供的才艺展示平台,是为家校互动共建幼儿园提供的合作平台。

  

  据介绍,展示活动旨在借力小舞台,以绘本讲故事、诗歌朗诵、小小主持人、主题家庭剧、团体展示等多种形式,让更多幼儿有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广州市芽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科研机构广州芽芽学前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2019年将有覆盖全国10省份地区,共超过3000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才艺。

  

  在年初,芽芽学前教育学院还启动了幼儿语言发展计划,并且发布了《幼儿语言培训指导》规则,提出了“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语言艺术升级方案。芽芽学前教育学院不遗余力的为中国幼儿语言发展助力,东方龙娃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展示活动组委会委托其为参加活动的家庭、幼儿、教师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并由活动执行副主任郑晓霁先生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为芽芽学前教育学院授牌。

  

  柯可会长作为本次展示互动的指导专家说:展示活动最大的意义是,让更多的孩子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让“阅读装点生活,知识改变命运”的概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营造“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全民阅读大局面。

来源:东方龙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