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株洲一幼儿园成立伙委会 将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6 13:55 围观912次

  孩子的膳食一直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孩子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吗?营养是否全面均衡?食品安全如何保证?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膳食的真实情况,近日,湖南株洲金色摇篮幼儿园首届伙食委员会正式成立。

  园长肖乐从伙食委员会成立目的、膳食管理制度、伙委会成员职责、幼儿园食品安全措施等各方面为各位委员进行介绍。并组织幼儿营养专家从"平衡膳食"的角度向现场的家长科普了幼儿食谱的定制原则、方法、营养需求、每种食物原料的用量、食物的搭配等。肖乐和家长代表一起为首届伙食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我们不但要让孩子们吃的安全,保证营养科学,还要吃的开心"管后勤的副园长肖芬芳介绍说,“金色摇篮幼儿园,对食品安全管理非常用心,我们率先通过园长陪餐制度、工作人员健康检查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卫生消毒制度等做了一些强制性要求,在食材采购方面也制定了硬指标,所有食材统一由麦德龙配送,合格证、小票、发票必须齐全,并由专人做好记录等等......”

  会后,该幼儿园首届伙食委员会的代表们首次履职,大家结合工作流程对厨具、餐具、工作间、库房等硬件措施进行了检查,重点考察了各项制度的落实,食材采购记录,卫生消毒工作记录等。最后代表们现场试餐,品尝了幼儿园依据儿童食谱科学设计的儿童营养餐,并认真填写考察情况反馈表。代表们通过实地考察,对金色摇篮幼儿园在保障儿童用餐安全科学营养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支持,为老师们的努力和用心点赞!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