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款辐射仪的主要应用以及构与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7 10:03 围观799次

  ​探测电离辐射并具有识别、计量等能的仪器和装置的总称。用于发现放射性沾染,测量沾染区的γ剂量率,测量人体、装备和各种物体的表面放射性活度,概略测定粮秣、蔬菜的比活度和水的体活度。辐射仪是根据核快速应急反应监测术要求,门为核学、分子生物实验室、核材料运输及其它存在α、β表面沾污和χ、γ辐射的方面而设计,是种灵敏度智能化便携式多能仪器。它兼具表面沾污监测仪和χγ剂量率仪两种仪器的能,既可用来测量α、β引起的表面沾污,又可用来测量χ、γ辐射剂量率。具有灵敏度、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携带方便、节能环保、数据存储阈历史值等点,能实时给出测量结果(μGy/h与μSv/h可以转换显示),同时可以给出个人所受的累计剂量(μSv)。

  应用场合

  1.建筑和汽车隔热膜、隔热玻璃等对红外线的阻隔性能测试。

  2.红外线源(太阳,红外灯等)的辐射强度测量。

  3.评价分析太阳能设备的吸热性能等。

  4.气象和农业生产科研诸多域。

  5.光学及实验室等。

  构与用

  1.探棒

  棎棒由探棒、接头、手柄、电缆、探棒插头五分组成。它是在测量沾染程度和微弱的丙射线剂量率时使用的。

  2.操纵箱

  分为面板、印刷线路板、电位器板、外壳四分。

  测量核炸剩余核辐射强度的剂量探测仪器。是测量γ剂量率(照射率)和(放射性)活度的便携式器材。用于发现放射性沾染,测量沾染地区的γ剂量率,测量人员、武器装备和各种物体的表面(放射性)活度,概略测定粮秣、蔬菜的比(放射性)活度和水的体(放射性)活度等。辐射仪包括操纵箱、探棒、耳机等分(见图)。般由探测器、电信号变换电路、显示器和监听器、电源转换电路和电源等组成。探测器是接收核辐射并将其变为电信号的能量转换元件。常用的探测器有盖革-弥勒计数管、 电离室、半导体探测器、闪烁探测器等。测量沾染程度的探测器置于可伸缩的探棒内,测量地面剂量率的探测器置于操纵箱内。电信号变换电路的能,是将探测器输出的信号变换为显示器和监听器所需的信号。显示器(电表或数字显示器件)直接示出γ剂量率或(放射性)活度的数直;在实施沾染检查时,监听器(耳机或压电陶瓷发声元件)同时给出声响信号。电源转换电路将电源(多为干电池)转换为探测器、电信号变换电路、显示器等所需的电压。电信号变换电路和电源转换电路,可由分立元器件或集成电路构成的若干能单元组成。

   辐射仪的主要应用:

  在操作放射性核素时监测可能存在的放射性暴露量、调查环境污染、测定惰性气体及其它低能放射性核素、建筑装饰材料放射测定、作场所、实验室、院、同位素生产厂房、作台面等αβ放射性污染与Xγ辐射场所辐射剂量率检测以及土安、社会保障、公共健康与安、科研、教育和核电站等。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辐射热计使用方法

    解析辐射热计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解析辐射热计使用方法一、用途及特点辐射热计是我司新研制的一种热辐射测试仪器,符合GBZ2《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和GB/T4200《高温作业分级...
  • 手持式X-γ辐射仪的用途以及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用途RM-2030手持式X-γ辐射仪是用于测量照射量率、剂量当量率、吸收剂量率的智能化检测仪器,除能测量能γ射线外,还能对低能X、γ射线行准确测量,是种环境水平剂量率仪。有手持式、便携式、...
  • 辐射仪的主要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探测电离辐射并具有识别、计量等能的仪器和装置的总称。用于发现放射性沾染,测量沾染区的剂量率,测量人体、装备和各种物体的表面放射性活度,概略测定粮秣、蔬菜的比活度和水的体活度。辐射仪...
  • 解析电磁辐射危害人体的机理

    解析电磁辐射危害人体的机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2
    电磁辐射危害人体的机理主要是热效应、非热效应和累积效应等。1.热效应:人体70%以上是水,水分子受到电磁波辐射后相互摩擦,引起机体升温,从而影响到...
  • 表面沾污监测仪 SURF-1促销中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11-07
    表面沾污监测仪,专门为核学、分子生物实验室、核材料运输及其它存在α、β表面沾污和γ辐射的方面而,是种基于微处理器的灵敏度化便携式仪器。它兼具表面沾污监测仪和γ剂量率仪两种仪器的能,...
  • 九州空间讲解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26
    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危害信息时代,在现代化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应当重视电磁辐射的危害。特别是生活和工作在高压线、变电站、电台、电视台、雷达站、电磁波发射塔附近的人员;经常使用电子仪器、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