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工智能专家:担心AI制造假新闻是杞人忧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7 17:41 围观991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31日报道,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许多人担心AI传播虚假信息的能力正与日俱增。但一名人工智能专家表示,不必为此过度担心,因为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AI在制造“假新闻”方面不会超越人类。

  报道称,随着技术发展,AI已经可以用于在视频中向对方创建虚假的叠加图像。这也被称为“深度虚假”,人们开始担心这一技术可能被用来传播错误信息和假新闻。对此,知名软件公司Salesforce的首席科学家、机器学习领域的自然语言处理专家理查德·索赫尔在访问新加坡期间接受了CNBC采访,索赫尔表示,关于AI可能借此制造假新闻讯息的担忧“有些被过度炒作了”。他表示,“在制造假新闻方面,人类要比AI强太多……AI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赶上”。人类已经擅长在没有算法帮助的情况下制造假新闻,而且,假新闻背后往往有特定的意图——包括很多心理和文化因素——是AI难以用算法模拟的。因此,AI自动生成的文本若要“造假”,看起来总是“不那么自然连贯”,难度比人类大多了。

  此外,索赫尔表示,除了对“AI制造假新闻”的担忧,他认为还应该破除的误解是对AI将取代人类工作的担忧。他称,AI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取代人类,AI算法将使所有工作在一夜之间变得多余的观点是“不切实际的”。他称,AI或将使得部分人力承担的工作自动化,但与此同时,技术进步也会创造新的工作需求,就像互联网的发展所带来的结果那样。他说:“从现在开始的100年间,我确信人们会(因技术进步)找到各种各样新的工作,完全不用担心。”(雁初)

  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连续四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为主的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机器人研发与销售的公司之一。智能佳公司通过十余年的发展,拥有自己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先后成功的研制出小型人形教育机器人、大型轮式迎宾机器人、中小型开源移动平台、可重构机器人等多款开源机器人。2018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款室内微缩智能车仿真先导实验平台、室外人形园林巡检机器人、可视化智能编程拼装机器人,且已分别成功应用于北京交通大学、廊坊园林基地、天津北辰小学等,进一步完善了智能佳公司的全机器人产业链。

  智能佳为北京交通大学交通工程研究院研发首套微型智能车 & 智能交通先导实验平台,该平台涉及智能驾驶,车联网系统应用,交通流量控制等多种实验,可以实现交通控制、交通管理、车路协同、交通安全、自动驾驶、无人车编队等课题研究。在此平台上我们还不断的优化和升级,最近推出智能微型车的服务流程、车辆角色、服务优先级、模拟电量等参数配置,从而研究不同的车队配置情况下对服务流程和服务时间的影响。我们相信此平台会为中国城市智慧交通研究机构和人员提供专业的仿真先导实验平台基础!

  此外,智能佳自主研发的室外巡检机器人完全有能力做到“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的室外巡检服务机器人,可以通过激光SLAM系统建立整个园区的3D信息系统,通过视觉系统实时了解游园人员状况以及异常状态的报警,并将采集到时的信息实时上传和数据分析、信息显示、生成报表以及异常情况时的手机通知等后台服务功能。有效提高园区巡检效率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供可以实现数据信息的自动汇总与分析,大数据分析和园区配比分析,以及手机端及时查询和通知等功能。可以让一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实时了解各方面动态信息,做出及时的处理和预防,且有效降低人工成本。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全国学校用户超过800多所、高中小学1200多所和企业单位超过800家建立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机器人教育的普及,不断推动科技发展,诚意邀请您关注我们机器人世界!

  科学教育是兴国之基础,素质教育是强国之关键,智能佳坚持“共享、共生、普及、普惠”的企业精神,做中国教育机器人领域的领航者。

  共享——与兄弟企业共享机器人技术;

  共生——共同打造机器人行业生态圈;

  普及——将人工智能的普及性教育作为企业使命和责任;

  普惠——坚持将质优价廉机器人产品带给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

点击进入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